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图片轮播

稀罕事 胶州“绿萝”竟然开花了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6-19 18:15:00

关键词: 胶州;绿宝石;开花

开花后的绿宝石。

绿宝石散发的香气。

绿宝石。

  大众网胶州6月19日讯(记者 高玉清)不时浇点儿喝剩的茶根儿,时常被水淹,从没见过阳光……如此漫不经心地伺候,绿萝居然开花了。近日,胶州的高先生很惊喜发现办公室的绿萝开花了。

  6月19日上午,记者在高先生的办公室看到,这盆“绿萝”就摆在办公室墙边的一角。在一个半米高的花盆里,长着十多棵嫩绿的藤蔓,缠缠绕绕涨势茂盛。在这棵绿萝的上半部分,顶着两朵盛开的花朵,还有几朵等待开放的花苞。看上去像马蹄莲,但个头要小一些,外侧环形的花瓣呈现浅红色,内侧的花蕊是奶白色,站在哪里就能闻到一股淡淡清香。

  说起这开花的原因,高先生也挺纳闷。自己并不是精心侍弄花草的主儿。“听说绿萝喜阴,但我也懒得搬弄它。我平时杯子里剩点儿凉水、茶根儿,都倒进花盆给它喝了。”高先生说,办公室这棵绿萝买回来不到半年,由于平时浇水过多长势并不好,曾出现过枯萎掉叶的现象。

  “一个月前我偶然间发现,上面长出了七八个小花苞,但令人纳闷的是,一直没看见它开花,其中有两枝枯萎了,没想到今天上班发现开花了。”高先生说,通过网上查询得知,绿萝开花甚是罕见,且花期极短,一般开几个小时就收拢然后凋谢。

  记者在湖州路花卉市场询问了几位摊主,其中一位摊主看过照片后表示,“这个植物并不是绿萝,而是与它同属天南星科植物的绿宝石。绿宝石只要管理得当就可以开花,而绿萝是不会开花的。”他介绍,两种植物的长相很相似,辨别两者最简单的方法是看叶片形状。绿宝石叶片呈V形,靠近叶柄位置的凹陷也比较深,叶柄较长,而绿萝的叶片是心形,叶柄较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