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移风店镇“湍湾紫蒜”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

2020-05-29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高明莉 孙小涵 孙金华

湍湾紫蒜丰收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明莉 见习记者 孙小涵 通讯员 孙金华 青岛报道

近日,即墨区移风店镇的“湍湾紫蒜”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审查,首次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据了解移风店镇“湍湾紫蒜”的种植面积约200余亩,亩产4000斤左右。“湍湾紫蒜”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将进一步提升“湍湾紫蒜”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带动现代农业产业化健康发展。2019年,即墨区移风店镇“湍湾紫蒜”被青岛市农业农村局评为“2019岛城市民最喜爱的农产品”。

近年来,移风店镇十分注重农产品品牌建设,以“移风蔬菜”品牌创建为抓手,不断发展壮大地方特色农业经济,此次“湍湾紫蒜”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正是该镇“移风蔬菜”品牌建设的一个缩影。接下来该镇将在产业发展上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促进全域绿色发展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