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放心药店”观摩活动

2020-05-29 15: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杨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赵轩 见习记者 杨晓彤 青岛报道

  5月29日,为加快推进“放心药店”创建工作,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关于“放心药店”现场观摩活动。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勇、副处级干部吕良永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29日上午,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首先开展了“放心药店”座谈会,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药店的经营者要抓好进货渠道,要合法、规范经营,保证药品、医疗防护品以及保健食品的质量安全;同时,消费者要选择正规的药店,在执业药师的指导下,合理购买药品;此外,监管部门更要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和服务效能,确保药品生产经营市场稳定发展的同时,做好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稽查办案、信息公开等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即墨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与会人员分成两组进行现场观摩。在观摩现场,观摩店负责人介绍了自己门店的“放心药店”创建情况,同时接受观摩人员现场提问。观摩结束后,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勇和科长张艳霞对此次观摩进行了点评总结。

  据了解,此次共有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1个基层所执法人员和14家药品连锁企业法人及质量负责人等70余人参与了活动,活动当天共参观了6家药店。

  下一步,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把“放心药店”创建活动作为“四个即墨”建设的重要板块,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商家的服务员,当好市民消费的守护员,营造一个公平、诚信、有序、规范的药品市场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