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古城开幕

2020-05-26 16: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杨晓彤 李飞 兰青青 梁佳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6日讯记者 赵轩 见习记者 杨晓彤 李飞 通讯员 兰青青 梁佳佳)5月25日晚,由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举办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即墨古城启动,活动现场开展了一系列关于化妆品安全的科普宣传,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当晚7点左右,“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勇针对如何安全购买、使用化妆品提出了建议。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市民发放了宣传手册,普及了化妆品安全和不良反应知识。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主题为“安全用妆,伴您同行”。活动的开展旨在普及化妆品知识,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督促化妆品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活动期间,化妆品企业每天都将在即墨古城为公众提供化妆品安全使用和科学护肤等内容的公益咨询。此外,工作人员还将利用网络进行科普宣传,开展公益培训。

  今年以来,即墨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日常巡查+现场指导+网上广告监控+质量抽检+投诉处置”的综合措施,监督检查了710余家化妆品专柜和药店,不定时抽检各类公众关注的化妆品。

  下一步,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化妆品不良反应的监测和报送工作,持续规范化妆品经营和使用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利益,努力打造放心消费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