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潮海市场监管所妥善处置1100件投诉举报

2020-05-25 17: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孙小涵 于丹凤 逄文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5日讯记者 赵轩 见习记者 孙小涵 通讯员 于丹凤 逄文越)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即墨区潮海市场监管所共受理1100件消费投诉举报,最多一天处理30余件投诉为消费者挽回45万余元经济损失。

1月中旬,潮海市场监管所接到全国12315平台投诉举报关于青岛某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的投诉根据调查发现,该公司在网站上涉嫌使用违反“广告法”的极限用语系初次违法,且时间较短,符合《青岛市市场轻微违法经营行为不予处罚清单2.0版》的基本条件,执法人员从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让该公司纠正违法行为,对其作出不予处罚的行政决定,这种“刚柔并济”的工作方式获得了企业的称赞和感激。

3月即墨市民刘女士与即墨某母婴店产生了数千元消费纠纷拨打潮海市场监管所政务求助热线,工作人员接到该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双方当事了解事情原委。经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商家退还了刘女士卡内所剩余额4300元。


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将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潮海市场监管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选取了天井山一路和鹤山路路段作为示范街列入整体创建计划。潮海市场监管所利用这次创建活动契机,对每户展开“一对一”上门服务,将消费调解工作作为重点融入创建规划,做到“投诉不出店”“纠纷不出门”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潮海市场监管所将充分发挥沟通桥和中间人的作用,总结更多好的经验方法,利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统计等新方式,集中解决投诉堵点、痛点、盲点,在自身职能范围内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