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古城大讲堂开启今年“云”上首讲

2020-05-23 12: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李锦绣 李飞 周萌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3日讯记者 李锦绣 见习记者 李飞 通讯员 周萌萌)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即墨古城获悉,即墨古城大讲堂系列讲座第17讲将于5月26日在即墨古城学宫开讲。本次讲座还将通过“现场云”直播平台进行视频直播和图文直播。

  据了解,即墨古城大讲堂今年的首场讲座邀请到了著名历史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张宏杰先生,进行主题为“曾国藩的拙诚精神”的专题讲座。张宏杰先生对曾国藩有着深刻研究,出版过《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等多本相关论著。此次讲座,张宏杰将带领观众通过曾国藩的修为事迹,体悟曾国藩的“修身”之道,深入思考如何秉承“拙诚”的态度,带听众认识一个“至诚至拙”的曾国藩。

  即墨古城大讲堂是由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青岛出版集团主办,青岛市即墨区文化和旅游局、商周刊社承办的文化类讲堂,是即墨区为民要办实事项目及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重点项目(活动)。

  自2017年开办以来,即墨古城大讲堂已邀请阎崇年、单霁翔、方锦龙、张颐武等十几位在国际国内享有较高知名度的专家学者前来演讲,涉及文史、哲学、艺术等各个领域,现场累计参与观众约4000余人次,为即墨区文化精神发展提供智慧支持。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即墨区文化和旅游局将本次讲座搬上“云”,通过“现场云”直播平台进行视频直播和图文直播,让更多观众通过“云听课”感受文化魅力。现场观众则需通过青岛市即墨区文化和旅游局或青岛市即墨区图书馆、即墨古城微信公众号实名报名,工作人员掌控入场观众人数情况,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