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环秀市场监管所对多家企业进行指导

2020-05-22 18: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孙小涵 刘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赵轩 见习记者 孙小涵 通讯员 刘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环秀所对辖区内口罩生产企业进行逐户摸排检查指导,对抽检不合格的企业依法严惩,确保生产销售的口罩符合国家产品质量标准。

疫情发生后,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环秀所工作人员多次到青岛天宇龙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进行指导,了解到公司设计口罩产品时,帮助企业从原材料的来源、原材料的产品合格检验报告生产加工做到无菌化生产等环节提出建议工作人员指导了该企业在包装标识上规范,确保标识合法规范,销售中联系运输专车化,保证运输过程无污染,确保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

疫情期间,青岛威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利用企业生产学生体育用品的行业优势,在“上学购”APP平台销售口罩,后因平台技术原因消费者没有收到货引发消费投诉,市场监督管理局环秀所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到企业了解情况,联系企业发货。市场监督管理局环秀所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全所动员电话回复消费者,告知其耐心等待,口罩正在发货,得到了企业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环秀所针对学生开学这一特殊时期,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企业调研,研发针对学生这一特殊群体的防护产品,发挥行业优势,成功研发出“学生安全防护帽”,在环秀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已顺利提交专利申请。

青岛爱伊美时装有限公司没有自主品牌,主要依靠国外订单,一旦订单减少将严重影响企业发展。市场监督管理局环秀所工作人员陈克明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积极引导帮助企业转型,发展自主品牌,设计商标图形,3月份该公司拿到了属于自己商标品牌“雪予稀”,让企业在这次疫情中成功转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