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打造“8+4”功能区 共促全面高质量发展

2020-05-16 17: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李锦绣 李飞 刘耀泽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6日讯记者 李锦绣 见习记者 李飞 通讯员 刘耀泽)连日来,随着青岛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的战略部署,即墨区也进入了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阶段,面向全域规划建设了“8+4”重点功能区,打造带有即墨特色的优势现代产业。

  其中,即墨8大重点功能区分别是,以青岛蓝谷打造全国经略海洋高地和旗帜;鳌山湾未来城打造全国海洋经济融合发展先导区;省级经济开发区打造即墨城市发展新中心;汽车产业新城打造全国汽车产业重要生产研发基地;即墨古城及周边区域打造青岛传统文化承载地;国际商贸城打造青岛新型商贸聚集区及新型居住地;国际陆港及蓝村区域打造青岛高水平开放门户;西北部大沽河流域现代农业示范区打造青岛国际种都核心区。


  除此之外,在8大重点功能区的基础上,即墨区还新规划了4个新兴功能区。分别为,蓝谷高新区通航小镇打造国家新兴通航产业基地;龙泉莲花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第一样板;城南环湖锦绣新城打造即墨面向青岛的城市新名片;大信和通济新区国际职业教育科技产业城打造国际一流的职业教育机构聚集区、产教融合先行区、创新发展试验区。


  “以平台思维为引领,即墨将聚力攻坚突破‘8+4’重点功能区建设,打造承载产业、落户项目、提供税源、带动就业的‘四梁八柱’,推动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即墨区区委书记张军说。

  据介绍,即墨区将以优势产业集聚,组团带动特色园区建设为主线,大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等多个优势现代产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