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蓝谷UIM—海尔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落幕

2019-10-16 11: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高明莉
比赛现场
选手在海上驰骋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16日讯记者 高明莉)10月13日,青岛蓝谷UIM—海尔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落幕。经过4天的角逐,瑞典、奥地利、科威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4位选手分获了各个比赛项目的冠军。本次赛事,共吸引了上万名市民到场观赛。

  据介绍,本次赛事根据赛事场地量身定制了比赛日程及路线。根据潮汐状况,以及参考抵达青岛之后的报名情况,国际摩联的相关技术官员对比赛的时间安排进行了调整,将原本压缩在一天内完成的赛事,特别设置成4个比赛日,以确保水深足够,保障车手的安全。

  在线路设置上,本次比赛充分考虑蓝谷辖区内的滨海公园的海域面积和海岸情况,经组委会前期考察和现场视察,将竞赛场地被分为两条线。所有车手将在海滩同一起跑线上沿笔直路线出发,然后左转进入两个平行赛道。

  赛程中,比赛首日进行了运动员的现场适应性练习赛和排位赛。11日至13日,进行了各个项目的正赛。在13日的决赛中,瑞典的Emma-Nellie ORTENDAHL夺得了立式女子组冠军;奥地利的选手Kevin REITERER夺得了立式男子组冠军;科威特的Yousef AL ABDULRAZZAK夺得了坐式组冠军;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Rashed AL MULLA夺得了花式表演的冠军。

  “我是从电视上看到了有这个比赛,了解到选手都是国际上的知名选手,特地前来观看,今天选手们的表演真是太精彩了。”决赛当日,即墨市民刘先生早早地赶到了现场,观看比赛。水上“速度与激情”为即墨及附近市民送上了精彩的视觉盛宴。

  本届赛事是青岛蓝谷在激活全域海洋产业潜力过程中的全新尝试,赛事完美契合蓝谷的战略规划,以打造“国家海洋创新高地”为总体目标,突出“海洋高端要素集聚区、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区、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生态区”三大功能定位。赛事以速度与激情的双重感染力,展示了即墨的自然优势和地域文化,成功打造青岛蓝谷对外宣传新名片、对外交流的新载体。

  作为“青岛时尚季”系列活动,此次水上摩托国际A类赛事展示了国际化大都市的时尚元素和多元文化,积极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彰显了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城市新风貌。同时,赛事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青岛作为国际时尚之城的新思想、新创意、新体验,大幅提升了青岛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有助于青岛敏锐捕捉世界尖端时尚潮流、抢抓全球体育新机遇,赋能体育强市新发展,使青岛国际时尚城的建设进程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