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田横岛度假区拉长节庆产业链 民宿体验受追捧

2019-08-31 06: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朱晓娟

  

田横别院内设有读书角

  

渔家码头民宿内随处可见船木制成的生活用品

  

中式风格的田之横民宿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31日讯(记者 朱晓娟)2019中国·青岛即墨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田横金秋开海节”将于8月31日—9月1日举行30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探访了即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田横岛度假区”)的几家民宿,其中多数民宿已预订一空,不少民宿还在进行收尾整理工作,准备开海节迎接游客。

  30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开海节会场山东头村的渔家码头民宿。一进门,浓浓的“渔家文化”铺面而来,船板做的楼梯,船木做的桌椅,船帆做的装饰物与干净整洁的房间相契合民宿内设有茶室和厨房,方便游客使用。

  在距离渔家码头不远处的田之横民宿,则别有一番情调。偌大的房间内,不设电视,适合需要休闲放松游客,房间内的生活用品印上了独有的“田之横”标识。负责人刘守珍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们民宿共有3栋10余个房间,已经有个房间被提前预订。

  “我们村一共有5家民宿,游客可按照需求进行选择。目前不少民宿已经接受了提前预订,受到了来往游客的追捧。”田横岛度假区山东头村村委委员王丽娜说。

  和田之横民宿一样,位于西陆村的一处田横别院民宿早已被预订出,和其他民宿不同的是,田横别院是整院出租,价格在1880左右,是文青游客的首选青石板铺就的小路,满院的花草,配合清新典雅的木质家具,让整个民宿浸满了文艺的气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现大多数店家正在修整店面,做好了开海节开门迎客的准备。此外,开海节期间,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推出宝湖马术小镇、登高山生态园、海岛民宿等田横特色民宿住宿7折优惠。

  近年来,田横度假区拉长节庆产业链,打造节庆旅游新亮点,深入推进乡村旅游,将民宿作为新型旅游板块着力点,推出一系列结合宝湖马术小镇、原力宝国防培训基地等当地有名景点景区,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同时,以田横祭海民俗、十里月滩、宝湖马术小镇为依托,推动花溪谷、馨海果岭等田园综合体发展,培育颐晟泰等“共享农庄”新业态,不断拉长节庆产业链,打造节庆旅游新亮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节庆活动推动民宿的发展,挖掘所属特色,通过举办各类旅游活动,增加游客的体验感。同时推出‘电商+旅游’的民宿发展模式,通过旅游平台等进行线上推介,成立专门的旅游服务团队,让游客有归属感。”田横岛度假区旅游办主任江志一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