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即墨公交司机:40℃的车厢里“蒸桑拿”

2019-08-16 18:3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徐宏达

于凯热的满头大汗

于凯握着方向盘,忍受太阳的暴晒

于凯正在打扫车厢卫生

于凯背后的衣服被汗水浸透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16日讯记者 徐宏达)进入夏季以来,即墨开启了“桑拿”模式。有人笑称,“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但在这种炎热的天气下,却有一群人掌控着方向盘,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市民的出行“保驾护航”。他们就是公交驾驶员。

  730日,最高气温36℃的即墨阳光刺眼。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公交驾驶员于凯,体会了一把高温下公交运营的“火热生活”。上午6点左右,于凯驾驶公交车从车站出发。这趟车单程途经23个站点,全程往返需要4个多小时。此时,即墨的气温已经达到了30℃,没有空调的公交车上温度甚至达到了近40℃。

  发车不到10分钟,于凯的衣服已经湿透,豆粒大的汗水顺着脸颊流淌下来,脸像刚用水洗过似的。但是于凯毫不在意,双手稳稳地握着方向盘。拨进站灯、开门、关门、拨出站灯……每往返一次,于凯就要把这些动作重复46次。因为担心影响驾驶,于凯只能在车辆停靠站牌的短暂时间内喝点水、擦把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公交车上观察到,此时车厢的左侧正好被阳光晒着,很多人宁愿在右侧站着,也不愿意到左侧坐下。但是于凯却只能坐在驾驶座上,忍受着太阳的暴晒。于凯的驾驶室里常备着藿香正气水、水、毛巾、冰块等防暑物品。

  上午10点半左右,公交车归站,于凯开始打扫车辆卫生。此时,室外的温度已经达到了35℃。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在短短3分钟的时间里,于凯的衣服已经被汗液浸透了。

  “衣服不被汗浸透十次八次,打湿几条毛巾,那天都不算太热。但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服务好乘客出行是我们的本职,选择这份工作就是选择一种担当。”于凯笑着说。

  于凯只是青岛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众多公交驾驶员中的一员。烈日灼烧下,公交驾驶员们为了城市“大动脉”的正常运行,在工作岗位上诠释着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