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高温下的“执法蓝” 坚守岗位“不降温”

2019-08-15 09: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朱晓娟

执法人员正在巡逻

执法人员正在劝导农户离开

酷暑当头,路边的树木摇摆着身姿带来一阵阵温热的风,地面烘的人难受,行人纷纷打伞、带帽,一刻也不敢多待。而一抹明亮的蓝色让整个夏季变得清爽、灵动,他们就是烈日下的坚守者――即墨潮海综合执法中队的队员们。

8月9日上午9点,在即墨区潮海街道的正信街、裕华街、金华街的马路上,负责市容市貌整治的执法人员赵鹏和同事和往常一样,骑上执法电动车,带上执法记录仪,开始了一上午的巡查工作。

“师傅,你怎么又把摆在路口了天天和你说,路口这里不能摆会影响行人通行的。”在金华街路口赵鹏和同事正在劝导一位自产自销的农户挪位

“我们负责的范围在正信街、裕华街、建胜街,因该区域内有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室和小区等,每逢周三和周五引起堵车,不少农户在此贩卖蔬菜水果这一直是我们最头疼的事。赵鹏说,这已经是今天他们第二次劝导了,他们前脚走了,农户后脚售卖,不少农户还和他们打起了“游击战”。

赵鹏告诉大众网记者,夏季高温时节,历来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和重点,随着即墨各村及周边水果蔬菜大量上市,镇区内马路两侧及菜场周边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较为突出。

针对这一情况,从7月初开始,即墨潮海综合执法中队调整工作思路,推行错时执法管理。一方面根据夏季各类影响市容市貌行为早晚两头多中间时段少,并有摆摊早高峰期提前,晚高峰期延后的特点,每天早上7点安排执法队员对管理薄弱地区加强疏导和管理,晚上安排人员做好晚高峰时间段以及夜间的执法管理工作,力求管理效果最大化。

同时,采取宣传教育与强制相结合的有效手段,对镇区主要路段全天严管严控,通过耐心劝导、发放责令整改通知等措施,纠正各类违法现象,切实规范摊贩经营行为,以遏制水果摊点的跨门、占道经营行为的上升势头。

执法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听到有的居民在埋怨,赵鹏称已经习惯了。2017接管正信街等区域以来,每天7点左右就到现场,与小商小贩沟通,处理流动商贩和乱摆乱放现象,夜间,赵鹏所在的市容市貌整治小组执行违建巡查工作。每天步行1万步,胳膊都晒出了两个颜色。

上午11时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随车在潮海街道辖区内转了两圈,在各个路段,有城管执法人员在巡逻在高温炙烤下,不少队员的制服汗水湿透

在这个似火的骄阳的季节里综合执法队员穿梭在街道的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周边面对市民的不理解,队员们仍一丝不苟地纠正每一起行为,宣传劝导摊点规范经营,耐心讲解城市管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当看到潮海街道因为规范而变得更为整洁有序的时候,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共同维护好环境秩序。赵鹏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晓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