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师高徒”音乐会在青岛即墨举办 阎维文携爱徒登台表演

2019-08-12 19: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家演员阎维文登台演唱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任鲁豫主持音乐会

即墨籍歌唱演员蓝峻(左)与搭档登台表演

“阎师高徒”音乐会亮相首届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2日讯记者 赵轩8月9日晚,“阎师高徒”音乐会亮相首届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家演员阎维文携16名爱徒和“阎师高徒”合唱团,在青岛市即墨区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登台表演。

  当晚7点半,此次音乐会在一首《练声曲》中拉开帷幕。音乐会上,阎维文登上舞台,先后与爱徒和合唱团合作演唱了歌曲《手挽手》《天边》《母亲》《想亲亲》和《小白杨》。此外,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的16名成员也陆续登台,表演了《大海啊故乡》《芦花》《雪白的鸽子》等多首歌曲。

  据介绍,此次是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首次参加国际性音乐季活动。音乐会由天津交响乐团负责演奏,青年指挥家林大叶执棒指挥。小提琴演奏家雷声为乐队首席,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任鲁豫担任主持。

  在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中,有一位名叫蓝峻的歌唱演员。他出生于即墨,目前在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攻读硕士研究生。此次是他首次以大师班成员的身份在家乡登台演出。

  “这些年我一直外地学习,很少有时间回来,感谢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给了我这次回报家乡的机会。”蓝峻说。

  据了解,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青岛市即墨区着力打造的国际性活动。首届音乐季为期10天,开幕于8月2日。期间,多名国内外现代音乐家汇聚青岛即墨,为观众呈现了各具特色的听觉盛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