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人民医院成立安宁疗护病房 为晚期疾病患者减轻病痛

2019-07-29 16: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杨京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29日讯记者 赵轩 通讯员 杨京华 范学伟)日前,即墨区人民医院成立了安宁疗护病房,为晚期疾病患者提供缓解症状和减轻痛苦治疗服务。

  据介绍,通过前期培训、继续教育等准备工作,即墨区人民医院以自行建立的控制晚期疾病患者症状的理论和技术体系为基础,成立了安宁疗护病房。成立初期,该院在安宁疗护病房内设置了6张床位。

  安宁疗护病房用于收治晚期疾病患者,通过安宁疗护和姑息治疗手段为患者缓解症状和减轻病痛。此外,为制定符合患者意愿和适宜患者身体状况的医护方案,即墨区人民医院还将为病房内的患者及其家属提供无障碍咨询与安抚服务。

  了解,自开展安宁疗护工作以来,即墨人民医院定期安排医生到乡镇和社区卫生院进行专题讲座、技能培训现场指导,构建起了医院、社区、居家无缝隙的安宁疗护服务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