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降雨量同期减少225.8毫米 水利部门呼吁节约用水

2019-07-26 09: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高明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26日讯记者 高明莉)截止7月25日上午12时,即墨区降雨量为181.6毫米,比去年同期减少225.8毫米。即墨区水利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水。

  据介绍,即墨是一座水资源严重匮乏的城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1/8,属于严重缺水地区,“十年九旱”是即墨区的基本水情。经过多年的水源工程建设,即墨区实现了主客水源联合调度,但由于即墨区持续多年干旱,用水形势仍不容乐观。

  目前,城区居民生活及生产经营用水80%以上主要依靠引黄、引江水来保障。

  截止7月25日上午12时,即墨区降雨量为181.6毫米,比去年同期减少225.8毫米。进入7月以来,即墨区日供水量已接近15万立方米,预计高峰日供水量将突破15万立方米,供水设备设施均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

  即墨区水利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发挥主人翁意识,从自身和身边做起,珍惜点滴、杜绝浪费,争做节水护水的践行者、倡导者和捍卫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