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2019年将实现城市居民区和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全覆盖

2019-07-10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王丕钢 刘元平
培训会现场

参加培训的人员认真学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10日讯记者 赵轩 见习记者 王丕钢 通讯员 刘元平10日,即墨区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持证上岗培训会在即墨区住建局召开。即墨区公共机构及城区各街道垃圾分类督导员等2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据介绍,此次培训会的举办旨在为即墨区公共机构和城区各街道选拔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的主要内容为我国垃圾分类政策、形势,青岛市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和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及要求等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培训会为期一天,11日,培训人员将参加垃圾分类知识考试,成绩合格者方可持证上岗,成为垃圾分类督导员。督导员主要负责推广垃圾分类的方式方法,引导和督导其他市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同时维护责任范围内的垃圾分类设备。

  目前,即墨区已初步确定,将在城市范围内各个小区中,按照每300户配备1名的比例配备垃圾分类督导员。此次通过考核的人员将成为即墨区首批持证上岗垃圾分类督导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19年上半年,即墨区划分了区、公共机构和城区各街道等各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责任,在各级部门及单位中建立了垃圾分类工作信息、台账逐级上报的制度,制定了检查考核办法。

  目前,即墨区已建成17个智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更换了1300余个分类垃圾桶,安装了29台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在宣传教育方面,建成了智慧垃圾分类体验馆,组织机关干部、在校师生以及居民代表等1300余人次学习体验了垃圾分类方法。

  据了解,下一步,即墨区将在更多社区、校园和单位等场所开展垃圾分类活动,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预计到2019年底,即墨区城市居民区和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覆盖率将达到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