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打造夜景亮化精品工程 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2019-07-04 17:5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朱晓娟 徐宏达
 

万丽广场、墨河大厦夜景

墨水河两侧灯火璀璨,河中倒映出一片繁华;即墨古城灯火通明,与满天繁星交相辉映;烟青路上灯光斑斓,演一出盛大的灯光晚会……2018年,即墨区启动了城市夜景亮化提升工程,在这美丽的灯光背后,是夜景亮化工程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

 
 龙泉湖公园夜景

亮化工程启动以来,即墨区对青岛蓝谷核心区,主城区通济街道、潮海街道、环秀街道、经济开发区、国际商贸城、服装工业园、汽车产业新城及部分公共区域范围内多处建筑、绿地、公园和桥梁进行夜景照明亮化。目前,夜景亮化项目节点、建筑单体已竣工亮灯。

    此外,即墨区在亮化工程规划建设中立足城市建设规划目标,在提升城市整体夜景品质、刻画城市肌理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注入城市文化元素,兼顾地方人文历史,将即墨山海文化建筑文化相结合,突出地域特色

 
 彩虹桥

    特色亮化,品质亮化。即墨区在亮化的同时,注重视觉作品的精致性、品质感和节能环保以简洁、稳重、典雅、实用的照明手段,打造布局合理、主次分明的夜景亮化体系,营造高端、素雅的城市夜景,满足广大市民对夜间视觉审美的需求。与此同时,即墨区结合法规政策宣传、文明素质提升、人文情感关怀等,根据不同节日,适时调整亮化主题、优化动画内容


墨河公园绚丽夜景

截止目前,即墨区完成联动调试亮化集中控制系统亮化楼体视频监控点位,实现了亮化楼体、媒屏节点亮化情况的有效管控。

此外,即墨区还完成了对墨水河、龙泉河沿岸等重点区域地标性建设亮化,持续推进城市夜景照明亮化工程,高标准打造美观大气现代、点线面交相辉映的夜景照明体系为市民创造优雅、舒适、时尚的视觉环境和文化景观进一步提升城区的文化品味。

“晚上推开窗户,看到的是一片灯火通明的繁荣景象。没想到即墨的夜色如此迷人,坐在窗前,看着即墨的夜色,有一种诗情画意的感觉。”家住即墨区墨河嘉苑小区的王先生说。


水上公园之夜

下一步,即墨将以高标准打造城区“四横两纵一带三区”夜景主轴线和示范区,打造青岛蓝谷“三山三片区”东部沿海夜景亮化景观即墨区城市夜景以点、面、线结合,灯光与艺术融合,绚丽多彩的姿态呈现给市民

即墨区将以“美化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味”为目标,继续加快推进完善城市夜景照明亮化工程,提升城市夜景亮化档次,塑造精品城市亮化景观,打造布局合理、主次分明的夜景亮化体系,营造高端、素雅的城市夜景,推动城市现代化、品质化发展。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记者 朱晓娟 徐宏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