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十年上“战场” 即墨王大伟获“比武竞赛”团队佳绩

2019-06-25 16:1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朱晓娟 陈培芬

王大伟正在接受表彰(前排右一)

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25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陈培芬)“我部战士王大伟在陆军组织的比武竞赛中奋勇争先,成绩喜人”近日,一封从2000公里外的广东人民解放军某部发来的函,在王大伟的家乡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引起了轰动,他的母亲王春芳听说消息后,流下了激动地泪水。

走进王大伟的家中,整洁的小院,颇具特色的渔家装饰一下子拉近了军与民的感情。王春芳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迎进了屋中,炕上摆放着王大伟和战友的合照,墙上挂着王春芳一家四口的合照,照片中的王大伟身着军装,青涩的脸上带着军人的坚毅。

1991年,王大伟出生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山东头村,从小他就和别人家的孩子不一样。“他从小有着当兵的梦想。记得4岁那年,村外有军队集训,他就每天搬一个小板凳过去看,一待就是一上午”回忆起王大伟的童年,母亲王春芳打开了话匣子

王大伟12岁那年,王春芳又发现了他的不同之处,喜欢拆拆装装,从小手表到大音响,王大伟拆过后都可以装起来,家里的东西拆完就去拆邻居家坏掉的小物件面对儿子的这种“调皮”,王春芳和丈夫没有阻止,反而鼓励王大伟拼装。

2009年,正在数控机床专业念大专的王大伟,瞒着母亲报名参了军。“去了部队肯定不会跟家这么舒服,刚当兵前几年,很不适应,看到大伟的信我就忍不住掉眼泪信上的字迹都被眼泪浸的看不清。”王春芳和丈夫都是开明的家长,虽然不舍但坚决支持儿子的决定

说话间,王春芳的眼睛泛了泪光,她打开手机的相册递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画面中是一双布满老茧的手,和一双脏兮兮的靴子。王春芳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她听到王大伟在全军“砺装—2019”维修能手轮比装甲底盘班组比武第二名的时候,特别开心,看到王大伟发来的照片后,又觉得揪心。

“当兵真的不容易,孩子入伍十年了,也算熬出头了。”王春芳说,大伟的父亲和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的领导一同去参加表彰会,他们为王大伟自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