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投入4亿余元新建94处塑胶操场

2019-05-16 17:47:00 来源:  作者: 高明莉 吕栋 王功修

  

  学生们在新建的塑胶跑道上奔跑

  

  新建塑胶跑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16日讯记者 高明莉 通讯员 吕栋 王功修“一下课这里就成了游乐场,同学们一起跳绳,踢毽子,做游戏,特别开心。”近日,在即墨区环秀中心小学新建的塑胶操场上,五年级四班学生周芮冰正高兴地和同学们玩耍。

  据介绍,一年前,环秀中心小学使用的是土操场。刮风一身沙尘,下雨两脚泥水,体育活动要看‘天’开展。如今,环秀中心小学新建了塑胶操场,既满足了师生进行体育活动的要求,还提高了学校的“颜值”。

  去年以来,即墨区围绕落实青岛市塑胶操场建设和《即墨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在改善城乡学校办学条件上持续发力,共投入了4亿元新建了94处学校塑胶操场,维修了10处局属学校塑胶操场。目前,已完工72处新建操场,另外22处将于年内完工,届时将基本实现即墨区学校操场塑胶化的目标,推进校容校貌大变样。

  同时,为方便市民休闲健身,提高体育设施利用率,即墨区陆续向社会免费开放学校塑胶操场。截至目前,已开放了53处操场。2019年,即墨区将改造通济山东小学、环秀庙头小学等8处学校操场,并同步配套监控、照明等硬件设施,完工后将陆续向市民开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