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田横祭海节“龙腾山东头”海洋风筝贺春秀在即墨举行

2019-04-06 16:3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朱晓娟 陈培芬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6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陈培芬) 6日上午,“大义田横情,鲜美山东头”2019中国?田横祭海节山东头会场活动在即墨正式启幕,20余项精彩的节会活动让游客除了感受原汁原味的渔家文化外,更深刻地感受风筝乐趣。

  6日上午8时30分,青岛田横海洋风筝放飞基地暨即墨区风筝协会揭牌仪式正式开始,来自青岛市体育局、即墨区体育局、山东省风筝协会、青岛市风筝协会领导致辞2019山东省田横月滩海洋风筝邀请赛送上祝愿。

  938分,山东头村祭海广场田横月滩上“龙腾山东头”海洋风筝贺春秀正式举行,来自济南、烟台等省内11支风筝代表队,进行了大型软体风筝、运动风筝、冲浪风筝、夜光风筝放飞展示酷炫的风筝表演赛吸引了不少游客。

  在祭海广场牌坊北侧,“风筝手绘”DIY亲子活动正在进行,现场邀请了潍坊恒江风筝制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帮助小朋友和游客现场体验风筝制作培训风筝放飞,活动持续到7日。

  “田横月滩是很适合放风筝的,在这春暖花开的时候,在海岛沙滩放风筝也放飞心情,还推出风筝DIY等这样的活动来增加人气,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即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山东头村主任王吉宁说。

  除了风筝放飞表演外,原汁原味的祭海盛典仪式也吸引了不少游客观礼,吉时一到,当地渔民喊起渔民号子,请出龙王,扭起秧歌,用海边人家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感念。

  节庆期间,还同时举行“鲜美田乡”美食大咖秀、“田乡物美”乡村振兴田横特色产品展等展销活动,展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特色农产品和全国的传统小吃。

  此外为了游客更好地体验渔家文化,山东头村还将组织20余名渔家大嫂成立服务平台,为游客提供“鲜美田横?山东头”渔家大嫂自助厨房DIY活动。 游客可以享用“围着锅台转”自助海鲜蒸锅美食。游客在体验自助厨房的同时,可以在独立空间体验渔家暖炕、看电视、听音乐,感受渔家乐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清明祭海是山东头村一直以来的传统,村内共有渔船253只,年海货交易量1000万斤,是即墨区最大沿海海鲜交易市场。村庄注册“鲜美田横·山东头”农旅产品商标,突出产业带动,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走渔旅结合之路,利用电商平台,大力推进“互联网+”“旅游+”发展模式,推动产业向海产品深加工、民宿旅游、农事体验方向转化。

  目前,山东头村已先后成功主办“祭海节”“开海节”和即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渔乡巧媳妇”面艺灯花节等节庆活动,2018年村庄入选“青岛市美丽休闲乡村”和“山东省旅游特色村”以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100个特色村”节会特色列入农业农村部“2018中国农业大事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