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田横祭海节期间面制品畅销 特色面塑成香饽饽

2019-04-03 19:3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赵轩 徐宏达

韩花香正在制作面塑

 

精美的面塑

形态各异的豆面灯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3日讯记者 赵轩 见习记者 徐宏达2019即墨田横祭海节山东头分会场的活动即将于4月6日至7日举办。2,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到山东头村探访发现,随着祭海节临近,田横传统面制品需求陡增

2日下午4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下称田横岛度假区)603省道上的一家馒头店。还没进门,面食的香气便扑面而来。走进店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糈糕宝葫芦寿桃……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面制品陆续出锅,工作人员正忙着赶制下一批面制品。

  据介绍,田横岛度假区的宝葫芦寿桃面塑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已有数百年的历史。在祭海节期间,田横面塑的销量是平日的数倍。其中,双龙戏珠”“龙凤呈祥”等造型的面塑备受游客欢迎,是各色面制品中的“明星”产品。

  “我从半个月前就开始制作面塑了,到现在已经做了600多个了。”64岁的韩花香笑着说,她制作面塑已有30多年。制作面塑既为她增加了收入,也让她为传播和弘扬田横面塑文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打算把这个手艺教给我的子孙,让他们继续传承下去。”

  此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在田横岛度假区的农渔文旅特色馆里看到,展柜上摆放着数百个造型各异的豆面灯面塑。“豆面灯好看又好吃,是我们当地的特色。”家住山东头村的王先生说。

  据了解,田横岛度假区已连续多年举办了祭海节。每到这一节庆期间,各色面制品的销售量会有大幅度的提升,增加了当地居民的收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