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一男子酒驾上路 旁观交通事故被查

2019-02-18 16:0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赵轩 张顺 华祥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赵轩 实习生 张顺 通讯员 华祥)近日,即墨一男子酒后驾驶摩托车上路,在旁观一起交通事故时被民警查处。

  15日下午3点左右,即墨一男子酒后驾驶摩托车途径即墨区鳌山卫镇百龄园时,发现附近有民警正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便上前旁观。该男子走近后,民警闻到了一股酒味,转身发现该男子面红耳赤。看到民警注意到自己后,该男子突然转身,企图骑车离开,却被民警拦下。

  此时,摩托车驾驶员没等民警盘问,就声称自己没有喝酒,但民警却闻到了该男子满嘴的酒味。经酒精呼气检测,该驾驶员(于某)血液内酒精浓度为9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随后将于某带至医院抽血待检。

  据于某交待,当日中午,他参加朋友婚宴时喝了一瓶啤酒。席后,他坐车回到了家。下午三点左右,于某打算接孩子放学,便驾驶摩托车外出。途径百龄园时,于某看到了一起交通事故,事故一方为自己的朋友,便停车旁观,不料被民警拦下查处。

  据了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于某的血液乙醇检验值如超过80mg/100ml,他将被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同时,他还将面临1--6个月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