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一男子酒驾翻车入沟 紧锁车门拒绝警方救援

2019-02-18 11:3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赵轩 张顺 华祥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赵轩 实习生 张顺 通讯员 华祥)近日,即墨一男子驾车时不慎翻入了路边的沟里,却紧锁车门拒绝警方救援。民警联合众人将男子救出后,查出该男子为酒后驾驶。

  15日14时50分,即墨警方接到报警称,在鳌山卫镇高戈庄村与鹤山路第十九中学路段处,一小型货车侧翻进了路边的沟中,驾驶员被困车内。

  民警赶到现场后,联合众人将侧翻车辆扶正,试图救出驾驶员。但该驾驶员却紧锁车门,声称自己没有大碍,拒绝警方的帮助。僵持几分钟后,民警通过破碎的后窗玻璃将车门打开,救出了驾驶员。所幸,该驾驶员身体并无大碍。

  救援过程中,民警闻到货车中有浓烈的酒气,便对获救驾驶员进行了呼气测试。经检测,该驾驶员(杜某)血液内酒精浓度为97.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随后将杜某带至医院抽血待检。

  据杜某交待,当日中午,他在亲戚家吃饭时喝了些白酒和啤酒,驾车回家途中不慎侧翻进了路边的沟中。因害怕自己酒驾的情况暴露,他本想请求朋友的帮助,不料还是被先赶到现场的民警查处。

  据了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杜某的血液乙醇检验值如超过80mg/100ml,他将被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同时,他还将面临1--6个月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