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游即墨》⑤:藏在城市周边的“网红”台子村

2018-11-19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轩 李倩

  编者按:即墨秦代置县,隋朝建城,建城史1400余年。悠久的历史、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构筑了即墨城独特的旅游魅力。这里既有千年的即墨古城、静谧的鳌山湾,又有世界稀有海洋温泉,还有那些隐藏在周边乡镇的古村落……从2017年3月7日起,大众网记者将探访这些地方,并推出《静游即墨》栏目,带领大家零距离地感受即墨之美!

  秋深意渐浓,叶色斑驳,宜观宜赏。近日,记者前往青岛市即墨“粉黛网红村”——龙泉街道台子村进行探访。在花草流水间,步循秋迹,目览秋景,心品秋意。

  从龙泉街道驻地往东5公里,便来到了台子村。行驶在村南边马路上,毫无防备地,两抹绿意透过车窗映入眼帘移目细看,才发现那是道路两侧的绿植。这些绿植既无寻常秋日的瑟黄,亦褪去了夏季的浓绿,虽多为寻常树木灌丛,却足够吸引眼球

  汽车沿此路北向行驶片刻,在一路口右转便是进村的路。此路两侧亦有绿植覆盖,虽不及前路宽阔,却被散布的零星花束所装点,各处的花貌不尽相同,也便美得各异。

  汽车向东再行,便驶入了台子村。下车步行,抬眼便见一处小亭。记者远望,此亭由六柱合支,两柱刻上下二联,横梁书“清泉阁”三字,亭周植被葱茂而不杂乱。走近后,一口老井出现在了记者眼前。回看梁上几字,便忽觉已知其意。

  记者继而沿一条碎石路由南向北行走,惊觉一侧花束愈发密集,对侧草木却已露秋黄。花色斑斓的“夏景”与草枯叶黄的“秋意”沿途交织,记者不禁为这番奇景所惊叹。

  记者沿石路再行几米,视野忽被大面积的粉色”所充斥探身俯望,记者认出了它的真实面目——粉黛。这种植物上端呈粉色絮状,多丛生,是拍照取景之良选,因而被人们视作“网红”植被。记者拿起相机,迎着阳光拍摄,果然是一处上佳的美景,怪不得很多网友特意赶来“打卡”。

  游览途中,一位热情的老人主动上前打招呼:“北边那有座桥很漂亮,你们可以去看看。”顺着老人所指的方向沿路行走一座石桥——凤凰桥便出现在了记者的视线中。因已是秋季,此桥下水清而不深,与周边盛开的鲜花互相点缀,一幅美丽的风景图呈现了出来。

  记者走过石桥,便到了台子遗址。村民告诉记者,此处因位居陡壁之上,形似高台,故名“台子”。而台子村历史悠久,公元前3000年前后,就已有人定居在此是即墨最早的村落遗址。抗日战争时期,台子村涌现了一批英雄先烈

  虽然已是深秋,这个“藏”在城市周边的美丽乡村却依然储藏着如夏的色彩。静谧、旖旎、古老……走过历史,在新的环境下,台子村正在发生着演变。本网记者 赵轩 高明莉 通讯员 李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