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第二十届“区长杯”开幕 106支中小学队伍参赛

2018-11-16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鹏

  

  即墨区副区长高小强宣布开幕

  

  嘉宾开球

  

  开幕式表演

  

  揭幕战

  大众网即墨11月16日讯记者 刘鹏 通讯员 于己忠15日下午,2018—2019学年度即墨区第二十届“海信地产 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在即墨区通济八里庄小学开幕,即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小强、即墨区体育中心主任吴科业等人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联赛共有来自全区43所中小学106支队伍1700余名体育小将参加,联赛分小学男女甲乙组、中学男女组,比赛将持续到12月中旬。首场比赛,经过激烈的比拼,城南小学5:0战胜潮海三小,获本届联赛开门红。

  今年以来,即墨区足球事业再登新高,连获青岛市足球精英赛U14、U15女子组冠军和U18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夺冠,在即墨区承办的2018全国首届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上,即墨一中女子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力克劲敌再获冠军,为青岛建设“足球名城”贡献了力量。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对于即墨区高标准组织举办此次比赛给予充分肯定,对即墨一中女足给予高度评价。

  体育中心主任吴科业在致辞中表示,全区中小学要以本次联赛为契机,总结推广优秀代表队夺冠经验引领校园足球发展,把校园足球作为“立德树人”的载体,充分发挥足球育人功能,让孩子读好书、踢好球、做好人,持续推动校园足球广泛深入开展,为进一步提高即墨区足球发展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