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作品回顾展演在即墨开幕

2018-10-28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轩

音乐会现场

上海爱乐乐团献上精彩演出

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作曲家傅庚辰观看交响乐回顾展

  大众网即墨10月28日讯(见习记者 赵轩27日,中国交响乐作品回顾展演暨第六届中国交响音乐季在即墨经济开发区青岛乐都音乐谷博兰斯勒大剧院开幕。此次展演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主办,即墨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交响音乐季艺术中心共同承办。

  当晚7点半,一首波澜壮阔《远去的桅杆》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北方森林》《1911序曲》《千山万水》《青芒果香》《霸王别姬》等充满“中国特色”的交响乐曲目的演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介绍,本场音乐会由上海爱乐乐团演奏。此次展演的举办旨在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交响乐创作发展的历程。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作曲家傅庚辰,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作曲家叶小钢等音乐界人士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本次展演将在即墨经济开发区举办三场交响音乐会、一场交响乐发展论坛、一场作曲家及作品回顾展,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闭幕音乐会。

  据了解,天津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苏州交响乐团将在随后的演出中相继登场,演奏叶小钢、关峡、张千一等优秀中青年作曲家的代表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