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88.5万人畅游即墨

2018-10-09 12: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轩 刘耀泽 孙绪强

  大众网即墨10月8日讯见习记者 赵轩 通讯员 刘耀泽 孙绪强“古城火,温泉热,乡村旅游花样多;乘地铁,自驾车,全域即墨不寂寞。”今年国庆黄金周,即墨共计接待游客88.5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达4.7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8.1%和11.4%。

  “双峰会”影响力不减

  今年,青岛连续举办“上合峰会”和“香山峰会”,滨海灯光秀、上合会场成为外地游客心目中青岛新的打开方式。十一黄金周期间,作为新晋“第七区”的即墨乘“峰”而上,吸引了大批来自省内、江浙和京津冀方向的外地游客。据粗略统计,外地游客约占游客总数30%,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

  “最美地铁”升温山海游

  1日-5日,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度假区接待游客超过1.6万人次,营业额达535万元。其中,温泉游客共计6700多人次,最高日接待量超过1700人,青岛本地游客约占8成。住宿客超过4500人次,外地游客约占7成以上。各温泉及度假酒店人气“爆棚”,接待情况均好于去年同期。宝湖马术小镇迎来游客接待井喷式增长,日均接待游客1300人次左右,是去年同期的2倍。“三英战吕布”大型古装马术表演也是场场爆满。

  即墨古城成为“网红打卡地”

  十一期间,即墨古城再次在国内外游客朋友圈里刷屏,皎然、不是书店、德润阁、桩子尚品等特色品牌商家竞相开业,成为在即墨旅游必去的“网红打卡地”。民谣演出、戏台文艺活动、即墨大鼓书、柳腔、相声、小提琴合奏、国庆主题晚会、首届观赏石艺术节、名家书画作品展出、即墨老照片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古城内轮番上演。据统计,国庆假期7天,即墨古城接纳中外游客共计22万人次。

  丰收乡村花样玩

  记者了解到,今年首次设立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为乡村旅游增添了许多热闹景象。首届“金秋十月·畅游龙泉”农产品采购季,莲花山庄开园节、CKU全犬种国际冠军大赛、金秋水果采购季、俞家屯农耕文化展、果蔬采摘……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游客过足了瘾。据统计,各采摘园每日接待游客约1500人,前往采摘品尝和购买葡萄、梨、蜜桃等新鲜水果的不乏周边区市游客。与热闹的乡村相比,各城市公园广场同样人流涌动,成为市民就近休闲游憩的好去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