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教体局举行经典诵读现场会 弘扬国学经典

2018-10-01 23: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鹏
活动现场

大众网即墨101日讯记者 刘鹏 通讯员 国永梅 亓海伟)“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930日,在歌曲《但愿人长久》中,即墨区教体局举办的“我们的节日 中秋” 经典诵读现场会在即墨区第二实验小学拉开序幕。即墨区教体局副局长李志钢出席活动。

李志钢在现场会上致辞。他指出,国学经典文化蕴含着中国人文精神的精髓,全区每一所学校都要以诵读为载体,大力弘扬传播中国优秀文化,用经典浸润学生人生,用书香陪伴学生成长,要让经典诵读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让中国传承经典文化,在每一所学校扎根,在每一个孩子心里开花。

现场会共分“相思千里”“朗月映秋”“古韵流长”三个篇章,名篇佳作、诗歌经典,配以深情的朗诵、投入的表演和创意的编排,给与会者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中秋大餐”。特别是舞台剧《心愿》、柳腔《柳腔唱唐诗》更是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实验二小的师生们还现场挥毫泼墨,用精彩纷呈的书画作品向传统的中秋佳节致敬。

记者了解到,即墨区教体局一直高度重视国学经典诵读,在全区大力实施文化育人。语委办每年充分利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重阳五个中华传统节日,组织全区中小学师生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展演。活动的全面开展,提高了师生的诵读水平,也让即墨区师生的气质悄然发生着变化,更增强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近几年,即墨区共有10所学校被评为“青岛市语言文字示范校”,多所学校承担了青岛市级经典诵读活动现场会,在青岛市举行的首届经典诵读大赛和每年的诵读展演节目评比中,即墨区教体局也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即墨区第二实验小学一直将经典诵读与学校德育、多彩社团有机结合,在文化传承中润泽学生心灵。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实施了让传统文化进校园、让传统文化进课堂、让传统文化进教材一系列活动。学校还成立了5个国学教育实验班,确立文化实验课题,编写校本教材,在诵读经典中丰厚学生生命底色。学校也先后获得“全国书香校园”“全国少儿文化艺术先进单位”等60多项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