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举行“书香即墨 阅读悦美”全民读书活动 近千人参加

2018-08-09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鹏

  

  大众网即墨8月9日讯记者 刘鹏)8月7日晚,为民要办实事项目“书香即墨 阅读悦美”全民读书活动“即墨之夜”读书盛典暨“墨墨读书声”颁奖晚会在即墨古城隆重举行。即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丕云、即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宗军、即墨区政协副主席迟建珉、即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克辉以及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学生代表和各界群众近千余人参加盛典。

  

  晚会以全民读书活动“书香即墨 阅读悦美”宣传视频启幕,随后“书香即墨 阅读悦美”全民读书活动经典回顾,带领大家回顾了自全民读书活动启动以来,举办的100余场次的活动:“你看书 我买单”惠民活动、“发现读书之美”摄影大赛、“阅读悦美”征文比赛、读书“五进”活动、国学亲子诵读……丰富的读书活动,不仅吸引了行业职工、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在读学生以及基层群众等各类人群的参与,同时也收获了包括青岛文化名人、文艺青年、读书会成员与隐藏在民间的朗诵爱好者等大量的粉丝。

  

  颁奖晚会上,刘伟、张山、龚鲁阳等著名表演艺术家出席,他们与现场的观众一起品书、评书、论书,朗朗的读书声在美丽的古城即墨上空回响:刘伟老师及徒弟的群口相声《话说读书》,让观众在笑声中明白读书的意义;张山老师的诗与歌《话说三国》,带大家体验了一把音乐、朗诵与经典的完美结合;国家一级演员、双文华奖获得者龚鲁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京剧选段《智取威虎山》。

  

  著名儿童心理学博士石卉老师演绎的一段为经典美国电影《音乐之声》的配音,惊艳了现场观众,随后她带来的演讲《读书和成长》,细数读书和成长的重要关系,呼吁大家让阅读来陪伴成长,在书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节目中间,各位领导及嘉宾为“墨墨”读书声朗诵大赛的获奖选手颁奖,获奖选手深情朗诵,带观众走进一个个故事、一段段情怀,最后读书盛典在获奖选手的朗诵节目串烧《墨墨读书声》中落下帷幕。

  读书盛典虽然结束了,但读书却远没有终点。

  

  附:即墨区2018年“书香即墨 阅读悦美”全民读书活动之“墨墨读书声”朗诵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10号  吕锦睿、刘昱  作品:《木兰辞》

  32号  徐璐  作品:《爸爸,你可以放心的老了》

  二等奖: 5号  李静仪  作品:《这也是一切》 

  70号  李璇   作品:《春江花月夜》

  三等奖: 16号  甄子豫  作品:《江南,从诗里走出》

  22号  倪梦圆  作品:《商鞅》节选

  37号  郭楚祥  作品:《中华颂》

  特等奖: 43号  夏锦英  作品:《母亲是生命中最动人的一首歌》

  最佳人气奖:7号 刘誉臣,吕蕙萱,孙丽伨,隋欣如,李瑄 

  作品:《那一年在鸭绿江畔》

  优秀组织奖:即墨德韵—五乐之声文化艺术培训学校

  主咖主持培训中心

  山东广播电视台小记者团即墨分团

  优秀奖:(排名不分先后)

  李静仪,刘誉臣,吕蕙萱,孙丽伨,隋欣如,李瑄,刘一诺,孙懿,牟远非,代镒嘉,宋昌瀚,张斌,王光旭,任展谊,方柯人,阚心意,隋欣如,马婉宁,吴绍安,康佳琪,林雨萱,宋书瑶,李卫霖,王瀚毅,王欣智,王安平,徐雪馨,李嘉慧,马成媛,刘书研,俞俊浩,朱本钦,邱怡凯,王子赫,刘岩东,刘昭君,姜京辰,吴佳昕,赵一丹,李家丞,刘嘉程,张心怡,隋毓润,崔妮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