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做文明有礼鳌山人”活动在蓝谷滨海公园启动

2018-07-30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大众网即墨7月30日讯(记者 朱晓娟)7月26日晚,由青岛蓝谷管理局和鳌山卫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的2018“蓝色梦想引领文明鳌山”第二届做文明有礼鳌山人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蓝谷滨海公园举行

  启动仪式上,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整台晚会以移风易俗、文明鳌山、文明蓝谷为主题,以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为基调,通过群众自编自演的文化节目,在鲜活生动的文艺节目展演中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对推进青岛蓝谷的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活动现场,还为8位“孝老爱亲最美孝星”进行了颁奖,通过对孝老爱亲先进典型进行表彰,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

  围绕打造世界蓝谷的目标,青岛蓝谷布局引进了试点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等22家“中字头”“国字号”科研机构;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2所高等院校设立校区、研究院。习近平总书记蓝谷视察时,对青岛蓝谷的发展和各项建设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蓝谷园区建设的很漂亮,要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落户。牢记总书记嘱托,为了更好的满足高端人才及周边群众的物质文化需求,使城市建设与蓝谷的飞速发展相匹配,在城市功能加速完善的同时,青岛蓝谷的精神文明建设也在全面推进中。

   

  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离不开文化的驱动力。青岛蓝谷在不断增强新旧动能转换核心竞争力的同时,还不断开展多样文化活动,邀请党校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定期开展“理论惠民”宣讲,不断加强村庄道德讲堂和 “四德榜”建设;积极开展“身边好人”及“美丽家庭”评选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积极开展“元宵节民舞展演”、广场舞大赛等系列精神文明活动,为青岛蓝谷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道德环境,为全面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之城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蓝谷发展的主战场,鳌山卫街道不断强化攻坚意识和服务意识,狠抓项目落地,全力做好保障服务蓝谷发展工作。同时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制度建设与宣传引导双管齐下,党员带头、活动倡导、教育引导三线推进,不断提升辖区群众文明素质,为打造“文明鳌山”“魅力鳌山湾”品牌营造了良好的精神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