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走进即墨校园 学生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2018-06-02 13: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鹏 迟文杰

    

  3D打印课

  

  学生们现场动手操作3D打印设备

  大众网即墨6月2日讯记者 刘鹏 实习生 迟文杰61上午即墨区长江学校的学生们在3D打印课堂上通过3D打印笔设计首饰、体验机器人互动竞技等活动,零距离体验了一场科技盛宴。

  位于即墨区的青岛长江学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学校。此次位于即墨区潮海街道的三迪时空集团旗下实体店品牌——魔法工场来到了长江学校初中部,为学生们带来了先进的3D打印知识,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初一学生李江春告诉记者非常喜欢每周两节实践课,提高了他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增长了见识。

  据悉,3D打印进校园活动将在即墨各学校全面铺开,魔法工场将定期组织学生开展3D打印机原理、创意三维设计建模、3D打印笔、机器人、无人机等相关课程,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3D打印的科技魅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

  “我们从2015年创办创客空间,实行常态课与社团课结合的方式,重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全国范围内的一系列机器人大赛里均取得优异成绩。3D打印进校园也是创客空间的活动项目之一,希望通过与三迪时空集团的合作,创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质量。”青岛长江学校初中部校长马秀玲说。

  了解魔法工场是中国3D打印行业最具影响力服务平台、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三迪时空集团针对国内高科技互动体验、消费培训市场的空白,结合多年3D打印行业资源优势,携1300多家国内外行业企业11万多家行业应用客户,200多万个人注册会员,300多所大中小院校,充分整合中、德两国相关行业资源,借助共享经济理念,将3D打印、VR/AR、机器人、无人机、大数据等形成商品服务体系,在国内一二线城市进行线下体验中心网络建设,为时尚高层次成年人群、脑力开发青少年人群,提供国际领先水平的互动体验、消费培训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