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段泊岚镇大吕西瓜节开幕 西瓜雕刻庆丰收

2018-04-22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张帆

西瓜雕刻作品

村民正在观赏西瓜雕刻

   大众网即墨4月22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张帆22日上午,即墨区段泊岚镇第三届大吕西瓜节开幕,现场进行了西瓜雕刻大赛、瓜王大赛等,吸引了周边村民参与。 4月22日9点30分,段泊岚镇第三届大吕西瓜节开幕式活动在即墨区段泊岚镇大吕戈庄一村举行。开幕式上,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西瓜雕刻吸引了观众的目光。现场还进行了文艺表演、西瓜比赛、游戏体验、西瓜采摘等环节,吸引了周边村民的参与。 据悉,大吕戈庄的大棚西瓜种植始于2000年,已有近20年的历史,目前种植面积近四百亩,为青岛地区上市较早的本地西瓜。大吕戈庄紧邻大沽河,水源充足、土壤肥沃,水土肥美等资源禀赋优势使得大吕西瓜的口感清爽甘甜。 近年来,段泊岚镇不断加大农业规模化、品牌化、现代化建设,按照“打造绿色粮蔬基地,建设沽河田园新镇”的思路,坚持现代设施农业与畜粮传统农业并重,因地制宜积极打造“一村一品”的特色专业村建设,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下一步,段泊岚镇将继续扩大大吕大棚西瓜种植规模,三年内扩大到1000亩,并通过引导瓜农科学化种植、产业化经营,申请注册农产品商标,进一步提高大吕西瓜的品质和知名度,打造段泊岚镇的农产品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