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开往春天的地铁 赶赴一场温泉的约会

2018-04-19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迟文杰 宋娜娜

被誉为“青岛最美地铁线”的11号线即将开通。22个站点中,有5个错落在景色旖旎的即墨温泉街道。在这依山傍海小镇里,有久负盛名的温泉,有明媚鲜妍的十亩桃林,还有琅琊王氏的古墓以及西式古典的度假酒店。近日,沿着“最美地铁线”,记者漫游了这处“人间仙境”。

乘着地铁11号线一路向北飞驰观山阚海后,地铁缓缓驶入即墨温泉地铁游首站——博览中心站。出站后,向东北4公里,是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大型车展、会议、论坛等国际活动常于此地举行。在这里,人们可以窥得世界一角,多元化的现代建筑,科技感爆棚的展览带给人们一场饕餮盛宴。


“温泉东有疾疠兮,温泉泊兮,即墨汤泉,辅助治疗作用显著。而五星级的温泉体验,莫过于毗邻博览中心的南山美爵度假酒店,在这里,坐在落地窗边,眺望大海,品味着刚捕捞的“鲜美”。疲倦的旅人,烫一壶即墨老酒,泡一泡海水溴盐温泉,洗去一身风尘,慵懒的躺在轻柔的床上,沉浸到甜美梦乡。


往南不远处,便来到了中国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度假区。闲游海泉湾,去度假区吃一顿风情午餐。饭后,踩着柔软细腻的沙滩,在碧海蓝天下,闭上眼,耳畔响起孩童的欢笑,听阵阵海潮声,和着渔家号子,伴着微醺的海风,品味放松。


沿着11号线继而北上,便是温泉东站。著名的香根温泉度假酒店便在此处。古典浓郁的西式建筑,典雅外墙,西欧风格内饰设计,不出国就能穿越2000年,成为欧洲皇室贵族,感受全方位的体验服务。酒店的外围是各个形态各异的泡池,从中药材泡池到花瓣泡池,不用说,通通满足游客的需求。


若是到了青岛中信证券培训中心,你就能品尝经典美食:蓝色经典牛肉、海参面疙瘩以及小院大锅蒸,这里所有的蔬菜都是培训中心种植的无公害绿色蔬菜。用餐完毕后,在大厅的图书角看看书,享受一抹闲情逸致的时光。


四舍山顶的天泰旅游度假酒店也是个度假好去处。携三两好友来此品酒、赏春、打高尔夫,闲暇时带着孩子到鸡妈妈农场采摘,与动物嬉戏。从菜品到服务,跨越中、日、韩三国。渌澜汤屋的日式汤屋依山而建,隐映于山林之中,细碎的阳光洒落枝头。置身其中,呼吸着来自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带上家人,入住绿澜汤屋,落地窗搭配暖色调,简约而不失大气,独门独栋的设计,体验隐私式温泉。


地铁11号线到达北边的皋虞站,皋虞公交站紧挨地铁出口,位于S297省道。出了地铁站,路过皋虞小学,徒步20分钟,便能看见群山环绕的王吉古墓群。“书圣”王羲之先祖之墓就在此地,王氏后人会到这里祭拜先人。

能带给人回忆的,感受肃穆的古迹后,还有极致的享受。不如找一处清凉、僻静的地方,好好放松一下吧。沿着S297省道,芭东小镇提供的亚洲顶级SPA,让你体验极致养生之道;金麒玉麟温泉度假山庄设立的巴登斯巴俱乐部,让你享受贴身的管家式服务;青岛旅游集团温泉度假酒店为你献上招牌美食,香酥凤尾鱼、金毛大虾、特色大墨鱼让你回味无穷。相信,无论哪种享受都能带给你独特的回忆。


接着向北,来到了臧村站。在钱谷群山南坡,坐落着一个古老的村落——臧村。在村头巷尾能聆听孩童的嬉闹欢笑,用手机能定格原始的美丽。在村子里小住几日,便能感受村子原生态的自然与怡然。

即墨温泉地铁游的最后一站——钱谷山站。向西北方驱车3公里,进到钱谷山有机农庄。“缘溪行,忘路之远近”。沿河岸漫步,十亩桃林掩映下嗅山花馥郁,以雾霭山峦背景,山花更显烂漫,别有一番风味。在采摘区,不仅有果蔬的采摘体验,西洋风情的绿色尖顶小房子还有热带温室大以及亲子滑沙项目。北方昼夜温差大,糖分积累,水果更香甜,这是南果北种的最大特色。农庄设有专门的儿童乐园,而且在农庄的池塘即可以钓鱼也可以钓螃蟹,童趣无限。


落英缤纷,小桥流水,乘着“最美地铁线”,一定风景如画;三生若梦,赴一场温泉之旅,十亩桃花不见不散。

即墨温泉街道,不止有温泉。

鲁地花开,敬待君来。(大众网记者 朱晓娟 见习记者 迟文杰 通讯员 宋娜娜)

 

相关路线链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