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一老人迷路徘徊在车流中 民警发朋友圈寻到家人

2018-03-26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华祥

即墨交警发微博寻找老人家人


工作人员发的朋友圈


交警正在询问老人信息

大众网即墨3月26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华祥“我要回家,我要回家。”3月24日11时左右,山东即墨一位70多岁的老人在路口车流中徘徊,嘴里不停地嘟囔着这句话……

此时,在附近执勤的交警祝正森发现了老人。他快速跑过去,将老人搀扶到了路边。“您家住哪里啊?”祝正森询问着老人的信息,可是老人一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嘴里一直嘟囔着“我要回家”这句话。

祝正森只好先把老人搀扶到交警大队的传达室让她先休息会想想家住哪里和家属的联系方式。可是,老人什么也没想起来交警只好带着老人一起到派出所查找信息

然而两个小时过去了,民警也没查到老人的家属信息。工作人员只好通过发微薄和发朋友圈来尝试寻找。消息发出4分钟后,一个开诊所的工作人员认出了这位老人。原来,老人几年前就得了老年痴呆症,曾在他诊所里进行过治疗。几经辗转,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老伴程先生。

下午2点半,程先生到了通济派出所。老人到老伴后扑上前就叫:“孩他爹 ”。程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宝龙广场附近,老伴姓吕,已经70多岁了,有点老年痴呆综合症每次出门都把门关好,生怕出意外,这次可能忘关门了老伴自己跑出来了家里人也正四处寻找没想到被热心的民警给找到了”程先生说。

民警核实了老人的身份,开车将两位老人送回了家,后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