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初中复学首日:青岛39中市北分校错峰到校 学生午间就餐单人单桌

2020-05-08 10: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8日讯记者 毛道光)5月8日,青岛市初中毕业年级陆续开,阔别近三个月后,初三学生重返校园。

  上午7时,在青岛39中市北分校的初三毕业年级学生陆续返校,学校采取错峰到校的方式,将300余名学生分为三批次,每15分钟安排一批次学生进入校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提前在门口设置橙色锥形桩,按照1米的间隔依序排开,学生到达校门时需按照执勤教师引导有序进入,同时出示体温卡。

  进入学校后,按照地面事先划好的间隔2米警戒线依序进行体温检测。记者注意到,学校内设有两处体温检测点实行分流检测,其中右侧为青岛市教育局为学校配发的红外线测温仪,学生进入测温点实时测温。左侧为39中本校学生自主设计研发的检测仪,学生通过测温仪时将手腕对准扫描即可检测。同时,校内还配有驻校医生进行及时应对。

  在复课方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将原先的班级一分为二,每个班级20人。在午间就餐方面,学校安排专人将午餐送到各毕业班级,学生单人单桌进行就餐。

  在复学保障方面,市北公安洛阳路派出所提前与学校沟通,多次进行复学演练,摸清学生返校线路,对学校消防、教室安全,治安管理进行提前检查与研讨。洛阳路派出所副所长郑文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共出动19名警力,3辆警车对辖区内的39中市北分校开展治安与通讯保障工作。下一步,将根据市北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方案,将继续为学生的上学放学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