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鲜!云直播、线上预售……头茬崂山绿开采 春茶上市啦!

2020-04-12 12: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12日讯(记者 毛道光)“今年的春茶芽头比去年粗壮,采茶时一定要注意留叶,做到采养结合,使茶树上有适量的叶子。”11日清晨,在崂山区长岭社区的天心云谷生态农业茶园内,面戴口罩、手挽茶篓的茶 农们正在采摘头茬春茶。受疫情影响,长岭社区的茶农主动求变,借力“上云”,积极探索新的销售模式。

  

  “顺应时势,‘触网’求变。”眼下,崂山区各大茶园的第一波春茶“苏醒”,4月11日上午,记者在长岭社区的天心云谷生态农业茶园内看到,成片成片的茶树冒出鹅黄色的茶芽,长势特别喜人。“受前期天气影响,今年的春茶芽头比去年粗壮肥厚。”天心云谷生态农业茶园的负责人侯谨川告诉记者,但是最近几天气温有所走低,会延缓茶叶的生长速度,采摘的时间也会 适当延长,因此今年的头采口感会更醇厚,茶期也会顺延一段时间,目前崂山春茶头采还没有进入大面积开采,市场上不会很快就有批量产品销售。

  

  在天心云谷,头采崂山绿茶一直坚持用手工辉锅

  “我们适时推出线上预售,为不能亲临茶园的茶客云直播茶园生态,给客户沉浸式体验”。抗疫不误复工!疫情对今年头采茶叶是否造成影响呢?侯谨川介绍,受各大电商平 台“云上购物节”的启发,茶农们主动求变,借力“上云”,积极探索新的销售模式。“疫情的特殊情况虽然对茶叶上市多少有点儿影响但并无大碍。”他说,疫情期间居家时间增多,今年的茶叶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网络平台上吸引了不少新客户。从3月17日开始借助线上销售至今,仅20天的时间就预售出30多公斤谷雨头采。

  

  “受连日来的气候影响,今年的头茬茶叶比较少,不够卖的!目前已经预售出20斤。”与天心云谷生态农业茶园一样,位于崂山王哥庄街道的崂怡茗茶茶园内,负责人李大伟说 ,他们目前是大约20亩茶园,采下来的头茬春茶大约50斤,按照5斤鲜茶出1斤成品的比例,今年的头茬春茶只有10斤左右。“今年的头采提前了十天左右。”李大伟说,今年的茶叶品质比往 年好,头茬春茶一斤大约在3000元。

  

  另外,记者了解到,在多方努力下,目前,整个崂山绿茶头采顺利开采生产,茶叶的总体价格也与往年基本持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