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滴滴出行招募点:隔离疫情不隔离感情 给青岛网约车戴上“口罩”

2020-03-08 12: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滴滴出行·官方司机招募网点
  
  工作人员为网约车消毒
  
  招募点内司机测体温登记
  
  工作人员耐心地为网约车加装防护膜
  
  加装防护膜之后的车内
  
  司机在防护膜上贴海报
  
  滴滴出行公益海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8日讯(记者 毛道光)随着青岛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城市出行对于安全方面的要求也不断提升,近年来兴起的网约车也成为多数人在疫情时间的出行选择。为此,记者实地了解了网约车在复工复产时期的防控措施。

  据了解,早在疫情期间,滴滴青岛就推出了“司乘必须戴口罩、司机上报体温、车内勤消毒和勤通风”等4项防疫标准。近日,又推出为网约车免费安装车内防护膜措施,尽可能预防司机与乘客之间的飞沫传播。

  记者从现场看到,司机首先将车停靠在消毒区并打开四周车门,随后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用对全车进行消毒作业,司机进到招募点内先扫描填写信息,在经过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领取口罩,最后再根据相应车型领取防护膜材料。

  “我们会根据不同车型先提前裁好防护膜大小。”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主要是对后排车座的一个防护,将防护膜沿着车顶顺着两侧车门铺开就行。司机来到招募点加装防护膜是免费的,而且为了方便美观,我们采用了粘贴的方式,以便疫情过后再次拆卸,”

  本次网约车安装防护膜采用司机自行购买材料安装和平台邀约司机安装两种方式。滴滴为司机们整理了多种防护膜安装方式教程,司机可以通过滴滴青岛司机官方微信和司机app等渠道内通知查看相关攻略。自行安装防护膜的司机,滴滴出行将通过照片质检功能检查,检查合格后发放补贴。

  据工作人员介绍,“加装防护膜的方案,我们打磨了将近一个周的时间。目前每天有近几百辆网约车前来预约加装,峰值的时候大约近千辆。截至3月4日,全市共有超过半数订单的滴滴网约车已加装防护膜。

  在补贴标准方面,司机自行安装防护膜每半个月补贴一次,首次15元,之后每次10元。每个月分两次发放,补贴持续至疫情结束。为避免疫情期间聚集,滴滴出行还在青岛、济南等地采取定向邀约的方式给司机安装防护膜。

  在安装完防护膜之后,司机还将两张带有公益海报粘贴在防护膜上,“人在青岛,心系武汉,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武汉莫慌,我们等你”这些话让人看后感觉十分暖心。

  “我觉得在防疫时间,滴滴让我们网约车加上防护膜还是很有用的,可以有效的隔绝我们与乘客之间的飞沫。加装防护膜之后,乘客也非常自觉地做后排,而且反馈也不错。”司机姜师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