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60个公共场所、212911人次使用 大数据助力公共场所疫情防控

2020-03-01 09: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熠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1日讯(记者 王熠)记者从青岛市大数据局获悉,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青岛市于2月29日推出公共场所扫码系统,助力抗击疫情工作,为全市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据系统后台大数据分析显示,截至2月29日晚上8点30分,已经有8360个公共场所使用此系统,市民扫码登记数为212911人次。

  据介绍,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宣传海报、政务通APP、青岛政务网公众号等方式进入青岛公共场所扫码系统,生成属于自己场所的登记二维码,市民仅需打开支付宝或微信,扫描当地场所的二维码,即可根据提示通行。

  据了解,出入登记方便快捷,秒级通过,提升了场所一线工作人员的卡口进出管理效率,减少了人员滞留和纸质登记的笔纸接触,对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