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抗疫两不误 青岛“企业复工直通车”开到厂门口

2020-02-24 16: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定制公交车

上车前扫码实名登记

张贴宣传标语

职工排队乘车

职工在上车前测量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24日讯(记者 刘宇昕)24日,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获悉,为满足企业职工复产复工的出行需求,公司结合客流变化情况,对运营的23条线路,采取“一线一分析、一线一决策”。根据每一条线路不同时段的客流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在此基础上,又针对企业复工人员上下班推出了“点对点”定制公交线路的服务举措。

  四条线五辆车 精准对接企业职工

  据了解,根据前期调查摸排,市北巴士公司根据百洋医药职工的上下班出行需求,于24日开通4条线路精准对接其集团的近200名职工,实行正常乘车打卡计费。分别是208路线每天早晨7时由远洋广场发车中途停靠13个站点;361路线早晨7时由毛公地宾川路发车中途停靠8个站点;361路线早晨7时30分由李村大集发车中途停靠8个站点;362路线早晨7时15分由辽阳西路抚顺路发车中途停靠11个站点。同时针对水清沟长沙路职工换乘人数较多的问题,市北巴士公司还开通了两辆微循环路线,分别于早晨7时45分和8时05分由水清沟长沙路车站发车中途停靠3个站点直达百洋医药,及时分散站点客流。

  据了解,定制公交在上路运行前要经过严格的“消杀”工作。同时在车内配备消毒纸巾、免洗洗手液等消毒物品供乘客使用。由于每辆定制公交一天要承担2次接送任务,工作人员一般会提前30分钟到岗对公交车严格进行消毒、通风工作,驾驶员也会做好自我防护,全力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实行“车长责任制” 严控满载率

  记者了解到,位于开封路的青岛百洋医药集团负责着市区医院处方药品冷链配送、生物制剂研发等工作,千名职工中有300多人乘公交上班。早晚高峰时段乘坐常规公交车容易出现满载率过高的问题,不利于疫情防控和乘客的出行安全。为此,市北巴士公司结合企业需求、根据百洋医药职工居住地沿线规划站点,推出定制化公交线,从而保障交通出行安全。市北巴士公司安全总监孙宇告诉记者:“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我们实行了车长责任制,就是每辆公交车上配备一名百洋医药的职工作为车长,从始发站开始为上车职工测量体温,并记录当日接送人数,同时协助驾驶员完成扫码实名认证。”

  此外,定制公交严控车辆满载率。驾驶员在车内张贴“错位就座”、“隔座不隔爱”等提示语,分散车内客流。调度人员也会根据每日人员浮动情况随时与企业进行沟通,灵活变动后续运行方案。“开通定制公交满足了我们职工复产复工的出行需求,有效实行了人员分流,为我们早日复工生产提供了极大地安全保障。” 百洋医药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复工企业数量陆续增加。即日起,市北巴士公司将全面开通复工公交定制服务,根据线路特点、企业实际需求为其进行量身定制。对于人数较多的企业,公司拟采用“定时定点、精准对接、专线直达”等方式,既实现精准保障,又避免交叉感染。有意向的企业可拨打83835019或13685326657进行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