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西区又一条地铁开工 地铁6号线2024年底通车

2019-12-16 13: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忠业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16日日讯(记者高忠业 毛道光)今天上午,青岛地铁6号线开工仪式在西海岸新区举行,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宣布项目开工。

  地铁6号线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是青岛市轨道交通胶州湾环线网络重要组成部分,是贯穿西海岸新区中心城区的大运量骨干线路。一期工程起点为辛屯路站,终点为生态园站,全长约30千米,共设21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站,工期60个月,2024年年底建成运营后,将串联起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经济合作区三大功能区,并将通过地铁1号线、2号线西延线接入青岛主城区,对于实现青岛西海岸新区与东岸和北岸城区间的快速联系、深化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意义重大。

  青岛市地铁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市地铁办主任、地铁集团董事长贾福宁在开工仪式上致辞时表示,6号线的开工,不仅为西海岸新区带来了第二条地铁,更是标志着青岛市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全部开工建设,为三期建设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据介绍,今天6号线开工和2号线西段开通后,青岛市地铁在建线路达到5条、188公里,运营线路达到4条、176公里,展现了青岛地铁发展的新速度,为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取得“开门红”,将极大地推动中心城区与各区市、青岛与胶东半岛其他城市之间的高效便捷和互联互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