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快?多贵?用不用换手机?有关5G青岛商用的事都告诉你

2019-10-31 14: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忠业

电信5G商用青岛发布会现场。高忠业摄

青岛入列首批5G商用城市名单(来源央视新闻)。

现场实测5G下载速率和上传速率。高忠业摄

市民现场体验5G应用。高忠业摄

目前,华为等品牌的五款手机支持5G应用。高忠业摄

电信5G资费套餐最便宜129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31日讯记者 高忠业)今天上午,三大电信运营商同时启动5G商用,5G资费标准同时公布。5G到底有多快?5G资费贵不贵?现有手机用户使用5G业务用不用换手机?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电信5G商用青岛发布会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为你一一打探清楚。

  问题1:5G有多快?

  答:下载1660M“和平精英”只要48秒

  “5G的优点就是高速率和10毫秒左右的低时延。你看,它的下载速率达到1312M,上传速率为113M,这就是刚才用测速软件实测的结果。”今天上午,在位于青岛金狮广场一楼大厅举行的中国电信5G商用青岛发布会上,华为工作人员用搭载了测速网Speedtest的华为MATE 30 5G系列手机进行了实测。

  随后这位工作人员以时下流行的1660M和平精英这款游戏为例,现场通过5G网络下的华为MATE 30 5G手机进行了下载,用时为48秒,而据现场玩家介绍,此前即使用WLAN下载也需要4分钟左右。

  问题2:5G有多贵?

  答:套餐价最低129元

  下载速率这么快,会不会很贵?

  青岛电信工作人员给记者提供了一份5G畅享套餐价目表,从129元至599元不等,其中129元套餐包含30G流量和500分钟语音通话;599元套餐包含300G流量和3000分钟语音通话,合约用户享受套餐最高优惠7折。

  问题3:用5G要换号?要换手机?

  答:手机要换,号码不变

  5G的特点是高速率和低延时,所以现有的4G手机并不能使用5G服务。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电信5G商用青岛发布会上,主办方还展示了多款实力硬核5G品牌手机,像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售的华为Mate30 5G系列手机,已经提前在电信各营业厅、国美、苏宁等卖场以及华为官网等渠道预约销售。

  华为工作人员提供的资料显示,华为Mate30 5G系列手机售价从4999元到7899元不等,其中一款高端机型——保时捷设计 Mate30 RS 5G手机则要等到11月10日上午正式开售。

  这位工作人员强调,Mate30 5G系列手机可向下兼容4G、3G和2G网络,所以,在目前5G信号覆盖不到位的地方,仍可使用其他网络打电话、上网。

  青岛电信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想尝鲜使用5G手机的市民,不需换号,现有的手机号码可照常用,今天起就可以到电信各营业厅办理5G业务。

  据悉,今天,包括青岛在内的全国47个城市同时启动了5G商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