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复:青岛新机场转场时间来了!将规划3800个停车位

2019-10-16 13: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16日讯(记者 蒋甜)今天,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启星做客《行风在线》,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转场、流亭机场后续规划等问题一直是青岛市民关注的焦点。李启星表示,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的具体转场时间,需要得到民航总局的审核评估,待确定后将向社会统一公示;此外,青岛流亭机场将在新机场转场后即刻关闭,据他透露,青岛实行双机场运营的时机还尚未成熟。

  在做客现场,多位市民询问胶东国际机场正式投入使用的时间。"国际上建造胶东机场这样规模的工程,基本上需要四到五年时间,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自2015年11月投入建设以来,目前还不到四年的时间,已经基本完成了机场主体工程的建设。"李启星透露,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的转场工作计划采取“一夜转场”的模式,即一夜之间从流亭机场彻底转移到胶东机场,这样的转场方式不同于“渐入式转场”,需要反复演练,工作量非常大,目前在建设的同时转场演练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至于转场的具体时间,李启星介绍,新机场转场需要上报国家民航总局审批,具体时间目前还没有批复,一般情况下批复会在正式转场的几个月前下达,确切转场时间也会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有市民询问,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后续的停车位配置,以及收费标准都如何规划?对此,李启星表示,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共规划停车位3800个,按照目前的机场运输量来看,应该能够满足旅客的日常需求。此外,李启星透露,新机场可实现车位预约服务,且对短途旅行需停放车辆的旅客,新机场还将充分考虑停车过夜收费价格,以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