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创客中国”大赛青岛区域赛昨启幕 国际创新项目路演亮眼

2019-06-28 13:3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青岛市第五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

2019创客中国(青岛赛区)创新大赛启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28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孙霞)6月27日,2019“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五届“市长杯”华通资本创业家中小企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首次征集海外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并举办国际创新项目路演和对接落地活动。大赛首站设在平度举办,共吸引了19支队伍参赛。最终,青岛同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青岛上惠新材料科级有限公司等4支队伍的优秀项目被推荐进入复赛环节。
  据了解,青岛同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基于三维视觉的感应钎焊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在初赛中表现亮眼夺得一等奖;二、三等奖分别由青岛上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高品质纳米氧化物材料产业化项目和青岛雅凯汽车工贸有限公司的智能化畜禽运输车项目;青岛天汇铸造机械有限公司的智能底盘旋转式强力混砂机项目位列初赛第四名。
  据悉,2019“创客中国”大赛青岛区域赛暨第五届“市长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市长杯”大赛)将联合华通集团、汇桔网,征集海外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举办国际创新项目路演和对接落地活动。目的在于依托青岛的产业优势、园区资源优势和龙头企业,进一步挖掘产业升级需求,打通技术引进与转化、技术团队与资本对接、技术项目与园区及大企业的对接环节,依托大赛促进青岛市双招双引工作,吸引国际优秀人才落户青岛,吸引国际优质创新项目落地成长。
  经多年打造,青岛市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形成了发展有政策、服务有平台、融资有渠道、创新成长有梯队、创业集聚有载体的创新创业发展格局。
  “市长杯”创新大赛,是青岛市“壮大民营经济攻势”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青岛市发掘、培育创新型民营中小企业的重要工作抓手,将成为青岛市重要的双创服务平台和优质规范的创新生态圈。
  相关新闻:
  青岛市“市长杯”创新大赛已连续组织举办了四届。“市长杯”已成为青岛市十大双创服务品牌之一,大赛组织工作也到工信部充分肯定,与华通集团共同举办的第二、三、四届大赛连续获评“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已成为“创客中国”区域赛的一个成功典范,为青岛赢得荣誉。
  前四届累计有近1350个优秀创新项目报名参赛和路演,500多个项目获得创客中国平台背书,数量位居全国各省、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前列。其中,2018年有11个项目入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200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