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部优秀VR电影 百余位行业大咖 共聚2019青岛国际VR影像周

2019-06-20 15:1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熠 刘晓

《2019青岛国际VR影像周》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20日讯记者 王熠 见习记者 刘晓)6月20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6月24日-27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将主办2019青岛国际VR影像周,届时近百位来自威尼斯、戛纳等各大电影节的VR策展人及评委、新媒体艺术家,以及派拉蒙、环球影业等影视巨头的科幻作家、戏剧导演等将出席本次盛会。
  据了解,2019青岛国际VR影像周共设置高端主题峰会、创投路演会、行业项目对接会、内容及设备展示会、国际VR影片展映、专场体验活动、沉浸影像艺术大展、当代青年艺术家数字影像展、获奖作品颁奖典礼、国际沉浸影像合作联盟成立大会等10大板块、50余场专题演讲。除此之外,还有资本方与发行方的对接,帮助创作团队寻找合作伙伴、推进VR内容项目落地。
  6月24日至27日,在崂山国际会展中心,影像周还将举办为期4天的VR电影展映,邀请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约50 部在圣丹斯、翠贝卡、威尼斯、戛纳、釜山等国际电影节获奖/入围的最优秀 VR 作品展映,其中一多半作品为亚洲首映,影响力覆盖100余个国家及地区。另外,威尼斯双年展、巴塞尔艺术展、世界各地先锋美术馆中的艺术家作品及部分国际知名作品,以及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大学的数字影像作品都将出现在艺术展现场,今年还设有水下VR体验项目,炎炎夏日,在零重力感觉下,带上VR眼镜潜入水下,感受身体与现实的融合。
  据介绍,作为全球首个最大规模的沉浸式影像展,今年青岛国际VR影像周将在 2018 年成果上,继续引领全球探索沉浸式影像发展方向,搭建一个产业对接,企业落地以及中外项目合作的优质平台,发现和培育优质VR内容,联合创作者与行业伙伴,在全球框架下共同拓展沉浸影像的发展未来方向,努力争取世界级VR企业在青岛设立VR内容研发、设计、制作中心,推动在青岛形成国际VR影像产业聚居高地,引领VR影像的国际潮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