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 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研讨会成果丰厚 当日多个项目签约

2019-05-29 16:5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熠 毛道光 刘晓

青岛市民营经济局与德勤中国签约

青岛市民营经济局与汇桔网签约

青岛市民营经济局与启迪创投签约

青岛市民营经济局与前海创投签约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9日讯记者 王熠 毛道光 见习记者 刘晓) 5月29日上午,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APEC 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APEC经济体成员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官员,国际知名服务机构专家、商协会代表,国内部分省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来自全国的部分优秀中小企业、特别是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代表近300人参会交流研讨。
  本次研讨会成果丰厚,会议当天下午,在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等领导的见证下,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分别与德勤中国、启迪之星创投、汇桔网、深圳前海创投负责人进行了项目签约,签约项目围绕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国际产业园区规划建设、促进双招双引、帮助企业提高融资能力和创投培育、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重点领域开展合作。
  据了解,签约的主要内容有:一是拟合作设立两只基金,包括与德勤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发挥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在产业链招商中的引领作用,深化产业与金融资本的融合,加速园区双招双引产业落地;与启迪创投设立青岛市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积极支持青岛市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
  二是共同搭建三个平台,建立民营经济双招服务及运营平台。平台将为园区规划设计与招商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预计在2年内成立3-5家特色国际产业园,引入国内外优质企业百余家;成立“青岛深圳青年企业家联盟”,搭建两地青年企业家交流和产业合作平台,加强两地产业对接,吸引深圳优质企业到青岛投资创业;搭建创新服务云平台,通过数据分析预测企业竞争优势、未来发展潜力、评估知识产权新颖性和专利性等创新能力。
  三是共同开展两项赛事。在青岛市“市长杯”小微企业创新大赛中,引入国际IP技术转移成果转化资源,把国外优势双创项目引入青岛,组织路演和对接,促进国际双创项目在青岛落地;举办“青岛国际创新挑战赛”,联合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和科技企业,以双创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课题,在大赛线上平台发布挑战,聚集线上众多创新企业提出产业或经营解决方案,助力双创企业创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