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福利!出游季节青岛史上最全公交换乘攻略 快收好

2019-04-28 16:0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城乡公交线路黄岛换乘攻略。

城乡公交线路即墨、胶州换乘攻略。

城乡公交线路平度、莱西换乘攻略。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詹海林 )近年来,交运温馨巴士努力在青岛打造城乡公交一体,城乡线路不断向外延伸,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建设成果显著。先后实现即墨、莱西、西海岸等区市城乡公交一体化,为数百万居民提供了出行便利。青岛大部分区域,乘坐温馨巴士走遍青岛已经成为现实。今天,交运温馨巴士经过汇总,精心制作了一份青岛城乡公交换乘攻略,攻略中覆盖西海岸新区、即墨、胶州、莱西、平度五地的37个乡镇、19个街道和5个经济园区的城乡公交换乘线路。乘客拿到攻略,一目了然,换乘无忧。
  200余条城乡公交线织成便捷公交网
  目前,交运温馨巴士有城乡公交线路200余条,而西海岸新区的城乡公交线路有83条。乘坐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公交隧道3路、隧道7路、隧道8路以及青西快线换乘西海岸新区的城乡公交线路最为便利,大部分线路从城到镇可以实现零距离换乘。而即墨、胶州、莱西、平度四个地区共有百余条城乡公交线路,乘客可以通过乘坐长途车到达各区市汽车总站后换乘当地的城乡公交线路。
  据了解,换乘城乡公交线路最便利、线路最多的公交线路是青西快线,它可以零距离对接黄岛501路、502路、503路、506路、507路、K10路、K11路、K12路、K15路等20条城乡公交线路,是对接城乡公交线路的主力军。这200多条城乡公交线路相互连接交错,织成了一张城乡公交的交通网,是青岛城乡公交一体化的重要成果。
  “城乡公交线路换乘攻略”助力小长假出游
  据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希望每一位乘客都能在从出家门的那一刻就享受到温馨巴士带来的服务。为此,他们本着少换乘、少耗时、多线路选择的原则,精心制作了“温馨巴士城乡公交线路换乘攻略”,使乘客在城区公交、城乡公交、长途客车之间无忧换乘。“同时,我们也从乘客节约时间方面考虑,在公交线路中加入了地铁的换乘线路。”
  根据青岛西海岸、即墨、胶州、莱西、平度五地37镇20街道和4经济园区的分布,将城区公交和城乡公交、长途车和城乡公交所有对接线路一一在地图上标注出来。为了方便乘客,温馨巴士将换乘攻略放置在公交车上报袋内,让乘客随时取阅。
  附:青岛城乡公交线路换乘攻略
  一、乘坐公交车可到达乡镇:黄岛区10镇
  1、琅琊镇
  (1)乘坐隧道7路、8路到灵山卫公交枢纽站,换乘地铁13号线至龙湾站,再换乘720路至徐福公园站;也可到琅琊地铁站换乘黄岛701路;还可到贡口湾地铁站换乘703路。
  (2)乘坐青西快线到西海岸汽车总站,换乘502路、K10路,至徐福公园站。
  2、泊里镇
  (1)乘隧道7路、8路到灵山卫枢纽站,换乘地铁13号线到泊里地铁站换乘黄岛603路;到董家口港地铁站车站换乘708路。
  (2)乘坐青西快线到西海岸站,换乘503路、513路、523路。
  3、大场镇
  (1)乘坐隧道7路、8路到灵山卫枢纽站,换乘地铁13号线至董家口火车站,再乘901路至盛客隆站。
  (2)乘坐青西快线到西海岸汽车站,换乘513路、k15路至大场站。
  4、大村镇
  乘青西快线到西海岸站,换乘506路、516路、k16路至大村交管所站。
  5、六汪镇
  乘青西快线到西海岸站,换乘507路、黄岛517路、K17路至六汪站。
  6、王台镇
  乘青西快线至西海岸站,换乘509路、K12路至大观园站。
  7、张家楼镇
  (1)乘隧道7路、8路到灵山卫枢纽站,换乘地铁13号线至张家楼站,再换乘730路、721路、727路、755路;至古镇口站换乘722路、755路至张家楼站。
  (2)乘青西快线到西海站,换乘K10路、k15路、k18路、502路、503路、13路、523路。
  8、海青镇
  (1)乘隧道7路、8路到灵山卫枢纽站,乘地铁13号线至董家口火车站,再换乘黄岛901路至海青站。
  (2)乘青西快线到西海岸站,换乘黄岛513路、k15路。
  9、宝山镇
  乘青西快线到西海岸站,换乘黄岛508路、K11路至宝山站。
  10、藏南镇
  (1)乘坐隧道7路、8路到灵山卫枢纽站,换乘地铁13号线至泊里站,换乘603路至藏南换乘站。
  (2)乘青西快线到西海岸站,换乘503路、513路、523路、k15路、k18路至藏南东站。
  六个街道:
  1、胶南街道:乘青西快线到西海岸站,换乘17路至郑家河岩站。
  2、珠海街道:乘青西快线到西海岸站,换乘1路至光大梦之都站。
  3、隐珠街道:坐隧道7路、8路到新城吾悦广场站,换乘地铁13号线至双珠路站,换乘501路至双珠路地铁站。
  4、灵山卫街道:乘隧道7路、8路到大湾港路站,在灵山卫地铁站换乘开发区42路,到灵山卫东街站。
  5、铁山街道:乘青西快线到西海岸站,换乘506路、507路、508路到茂隆山路站。
  6、滨海街道:乘坐青西快线到西海岸站,换乘黄岛3路、501路、502路、503路、523路到滨海办事处站。
  四经济园区:
  1、积米崖港区:乘隧道7路、8路在新城吾悦广场站换乘开发区27路在积米崖站。
  2、琅琊台度假区:(1)乘隧道7路、8路到新城吾悦广场站,换乘地铁13号线至龙湾站,再换乘黄岛501路、710路至琅琊台景区站。(2)乘坐青西快线到西海岸汽车总站,换乘黄岛501路。
  3、胶河经济区:乘青西快线到西海岸汽车总站,换乘517路至灰沟站。
  4、理务关经济区:乘青西快线至西海岸汽车总站,换乘K13路、k16路、510路、516路至理务关换乘站。
  二、长途车换乘城乡公交可到达乡镇
  即墨区:七镇七街道,从青岛老城区乘坐长途车至即墨汽车站,再乘温馨巴士至各街道和乡镇。
  1、段泊岚镇:乘即墨108路,至段泊岚镇站,或乘即墨127路至段泊岚站。
  2、移风店镇 :乘即墨108路至移风政府站;或乘即墨111路至移风站。
  3、蓝村镇:乘即墨110北线至蓝村政府站;或乘即墨110路南线至蓝村站。
  4、大信镇:乘即墨110南线,至大新镇政府站;或乘即墨132路至大信政府站下车。
  5、灵山镇:乘即墨107路、即墨116路至灵山车站。
  6、金口镇:乘即墨105路南线至南阡站;或乘105路北线至金口镇政府站。
  7、田横镇:乘即墨102路北线、即墨102路南线至田横站。
  8、北安街道:乘即墨107路至小庄站。
  9、通济街道:乘即墨109路至金盾加油站。
  10、龙泉街道:乘即墨106路至龙泉站。
  11、龙山街道:乘即墨102路南线至万科东郡站。
  12、鳌山卫街道:乘即墨101路至鳌山站。
  13、温泉街道:乘坐即墨103路北线、即墨102路北线,至温泉站。
  14、潮海街道:乘坐即墨105路北线,至汽车东站。
  胶州市:四镇三街道,乘长途客车至胶州汽车总站,再乘温馨巴士至各乡镇。
  1、胶西镇:乘胶州505路,至正北名苑站,换乘胶州8路至胶西镇政府站下车;乘坐胶州503路,至客运西站,换乘508路至胶西镇政府站。
  2、里岔镇:乘胶州503路(良乡),至里岔公路站下车,503(里岔),至里岔客运站。
  3、铺集镇:乘胶州502路至铺集站。
  4、洋河镇:乘胶州505路至洋河镇政府站。
  5、阜安街道:乘胶州507路至世纪花园站。
  6、三里河街道:乘胶州502路,至三里河办事处站。
  7、九龙街道:乘胶州506路/507路,至九龙路口站。
  平度市:八镇,乘坐长途车至平度,可从平度转温馨巴士至各乡镇。
  1、南村镇:乘平度-南村温馨巴士,至南村站。
  2、新河镇:乘平度-新河温馨巴士,至新河站。
  3、明村镇:乘平度-前楼温馨巴士,至明村站,或乘平度-韩村温馨巴士,至明村站。
  4、蓼兰镇:,乘平度-万家温馨巴士,至蓼兰站。
  5、崔家集:乘平度-崔家集温馨巴士,至崔家集站。
  6、古岘镇:乘平度-仁兆温馨巴士,至古岘冷戈庄站。
  7、仁兆镇:乘平度-仁兆温馨巴士,至仁兆站,或乘平度-崖头温馨巴士,至仁兆站,或乘坐平度-曲家店温馨巴士,至仁兆站。
  8、店子镇:乘平度-新河温馨巴士,至店子站,或乘平度-翟戈庄温馨巴士,至店子站。
  莱西市:八个镇三街道一区,乘坐长途车至莱西后,可从莱西转城乡温馨巴士至各乡镇。
  1、姜山镇:乘长途客车到莱西姜山汽车站。
  2、夏格庄镇:乘莱西201路、202路、206路,至夏格庄站。
  3、院上镇:乘莱西304路,至院上站。
  4、日庄镇:乘莱西505路/莱西805路,至日庄社区站。
  5、南墅镇:乘莱西501路,至南墅镇政府站。
  6、河头店镇:乘莱西901路,至河头店政府站。
  7、店埠镇:乘莱西301路,至店埠站。
  8、马连庄镇:乘莱西706路,至马连庄站。
  9、水集街道:乘长途客车到莱西汽车总站,步行400米即可到达。
  10、望城街道:步行至元泰银行南站,换乘莱西108路至望城街道站。
  11、沽河街道:乘莱西306路、406路,至沽河街道办站。
  12、经济开发区:乘莱西7路,至滨河路开发区政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