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快收好!乘温馨巴士最全赶大集攻略来了!

2019-01-10 13:4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赶集攻略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刘彤彤)进了腊月门,青岛市民又开始了逛大集采购年货。1月9日,交运温馨巴士为市民整理出了最全赶集攻略。即日起直至腊月二十九,交运温馨巴士将在途经各个大集的608路、612路、617路、606路、673路等30余条线路上加密班次,并在公交车上备好挂钩、海鲜盒、纸巾等便民设施,方便市民出行赶集置办年货。
  公交车带你逛遍青岛大集
  据了解,每逢年货大集,途经集市的公交线路客流量都会比平日增加两三成。为了让市民可以更方便逛大集,交运温馨巴士将在逢集期间加密途经岛城温泉大集的675路、途经惜福镇集的673路、途经李村大集的608路、途经沙子口大集的611路、途经鳌山卫集的617等多条线路公交班次,配备机动运力,载乘客前往各个大集采购,满足市民乘车需求。
  8日是进入腊月后第一个温泉大集,客流量较平日猛增,温馨巴士将途经温泉大集的675路配备机动车辆,在客流量大的上午时段保证充足运力,减少乘客等车时间,方便乘客赶集采购。
  交运温馨巴士将组织“馨飞扬”志愿者到集市站点维持秩序,引导市民排队乘车,帮助乘客搬抬年货,方便他们上车。很多乘客会购买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乘车,交运温馨巴士将加大三品检查,劝导乘客不要携带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乘车,确保广大乘客和公交车运行安全。
  赶集公交设海鲜盒为乘客保管海鲜
  为了方便乘客携带海鲜乘车,交运温馨巴士在途经大集的公交车上放置了海鲜盒、海鲜桶、挂钩、便民袋等便民设施,市民上车后可以统一先将海鲜放置在海鲜盒内。在675路公交车上,赶集的市民秩序井然上了公交车,他们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海鲜,在驾驶员的引导下,市民一一将海鲜放置到海鲜盒里。“太方便了!我还怕自己买的海货,上面有水渍擦到别的乘客身上,或是水渍滴到车厢里,影响到其他乘客。而且车上还有挂钩、便民袋也很人性化,别的菜我用挂钩挂在车厢上就可以。”乘客姜女士表示。“为方便乘客,我们特意在车上放置了海鲜盒和挂钩,防止市民乘车时车厢里海鲜和海水洒落异味大影响市民乘车环境。我们还在公交车上配有纸巾盒、便民袋等服务设施,市民可以按需取用,”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车时,市民不要忘记取走自己存放的物品。
  相关链接:赶集乘车攻略
  市南区
  1、浮山所大集:每逢四、九为集,乘坐601路、604路到青岛二中分校车站下车前往。
  李沧区
  1、李村大集:每逢农历二、七为集,李村大集新址位于重庆中路立交桥东北侧,平日里天
  天有市,可乘坐608路公交车到李村大集车站下车前往。
  城阳区
  1、东葛大集:每逢农历一、六为集,可乘坐620路、673路在东葛站下车前往。
  2、流亭大集:每逢农历一、六为集,可乘坐613路在流亭站下车前往。
  3、城阳大集:每逢农历三、八为集,可乘坐644路在中川路或锦城路站下车,或乘坐767路在锦城路站下车前往。
  4、上马大集:每逢农历三、八为集,可乘坐774路到上马停车场站下车前往。
  5、河套大集:每逢农历四、九为集,可乘坐774路到西河套站下车前往。
  6、大北曲集:每逢农历五、十为集,可乘坐642路公交车到茂源花园或向阳小区站下车前往。
  7、惜福镇大集:每逢农历初二、初七为集,可乘坐673路公交车至惜福镇站下车或乘坐620路至松树庄站下车前往。
  崂山区
  1、王哥庄大集:每逢农历四、九为集,可乘坐615路、616路、620路、627路、635路、观光1号线公交车至王哥庄东站下车前往。
  2、沙子口大集:每逢农历五、十为集,可乘坐610路、611路、612路、观光4号线公交车至沙子口车站下车前往。
  3、崂山东台集:每逢农历三、八为集,可乘坐620路、673路、466路至东台站下车。
  4、何家大集:每逢农历一、六为集,可乘坐620路公交车到何家村站下车。
  5、江家土寨大集:每逢五、十为集,可乘坐635路、466路、616路公交车到江家土寨西站下车前往。
  6、崂山毕家村集:每月逢农历四、九为集,可乘坐619路公交车到毕家车站下车前往。
  7、周哥庄大集:每逢农历一、六为集,可乘坐617路、672路、639路、469路、470路公交车到周哥庄车站下车前往。
  8、东陈大集:每逢农历三、八为集,可乘坐628路公交车到东陈站下车前往。
  9、江家土寨大集: 每逢五、十为集,可乘坐635路、466路、616路公交车到江家土寨西站下车前往。
  即墨区
  1、鳌山卫集:每逢农历二、七为集,可在汽车东站乘坐617路公交车在鳌山卫站下车前往。
  2、温泉大集:每逢农历三、八为集,可乘坐675路公交车到新兴街温泉一路站下车前往。
  3、即墨古城年集: 1月12日(腊月初七)至2月3日(腊月二十九)天天有集,可乘坐观光11号线至古城北门站下车前往。
  黄岛区
  1、泊里大集:每逢四、九为集,乘坐隧道7路、隧道8路公交车到达新城吾悦广场站,在地铁积米崖站换乘地铁13号线到达泊里站下车前往。
  2、薛家岛大集:每逢二、七为集,乘坐隧道7路、隧道8路到海韵嘉园站下车,换乘西海岸4路到达福瀛锦绣前程站下车前往。
  3、灵山卫大集:每逢农历一、六为集,乘坐隧道7路、隧道8路公交车到灵山卫枢纽站下车,换乘西海岸4路、21路公交车至西门外站下车前往。
  4、红卫大集:每逢四、九为集,乘坐隧道3路到黄岛汽车站,换乘黄岛27路公交车,至锦湖苑车站下车前往。
  5、高峪大集:每逢四、九为集,乘坐隧道7路、隧道8路公交车到灵山卫枢纽站,换乘307路公交车,至高峪车站下车前往。
  6、大哨头集:每逢三、八为集,乘坐青西快线到达西海岸汽车总站,换乘105路、102路大哨头站下车前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