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青岛

流亭机场向新机场转场工作启动 工作流程已对接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马正拓   2017-07-31 09:40:00

关键词: 青岛机场;新机场;主体结构;转场;工作流程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刘宇家 李振东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30日讯 记者日前从青岛机场集团获悉,新机场的建设进展全面加速,航站区总体进入钢结构和二次结构施工阶段,其中A、B指廊已率先完成钢结构网架提升。流亭机场向胶东国际机场的转场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为2019年按期转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从青岛流亭机场沿G20青银高速向西北方向出发行驶28公里,再经218省道向西行驶10公里,不到1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正在火热施工的青岛新机场建设现场。离着老远,便能看到已经有部分航站楼结构完成了不锈钢屋面的拼装。而走到近处,更是被宏伟大气的五指廊构型所震撼。

  青岛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航站区总体进入钢结构和二次结构施工阶段,其中A、B指廊已率先完成钢结构网架提升,完成高地铁影响区主体结构施工总量的30%。

  新机场的相关配套工程也进展顺利,目前,青岛新机场高铁地铁代建部分,已完成航站楼穿越段主体结构施工和GTC穿越段70%工程量,预计年底完成高地铁主体结构施工。同步推进二期T2T3航站楼预留通道施工。

  “今年以来,我们的转场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了,许多规划设计、设施设备、工作流程都已经进行了系统的对接,为按期转场打下了很好的基础。”青岛机场集团董事长焦永泉介绍说,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与支持下,青岛新机场建设正按照“2015年开工建设,2016年全面推进,2017年主体攻坚,2018年安装调试,2019年验收转场”的工作步骤稳步推进,年内他们将完成航站区非影响区的结构、层面和幕墙施工,完成影响区的主体结构施工,综合交通完成GTC、高地铁主体结构施工,飞行区完成道面工程的20%、货库主体结构的60%。此外,青岛机场精心做好转场准备工作,加快建管融合步伐,从源头提升新机场运营品质,为过往青岛旅客提供更好的机场服务。

  ■链接 旅客吞吐量半年超千万 流亭机场多项指标创新高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青岛机场共完成航班起降、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8.59万架次、1089.23万人次和11.1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8.2%、15.4%和3.1%。今年,青岛机场的旅客吞吐量有望再创新高,有望达到2174万人次。

  一方面,青岛机场大力推进空港口岸“大通关”进程,在国内率先实现中国公民持电子普通护照自助通关。实施国际中转旅客“通程航班”监管模式,成为继北京、广州、上海以及昆明之后,全国第5个实行该模式的空港口岸;另一方面,青岛机场“转机是否方便容易”这一考量国际枢纽机场中转水准的指标在国际机场协会ACI的全球评比中跻身前10位。

  7月5日,青岛—莫斯科航线正式开通,这是青岛机场开通的第五条洲际航线。年内还将开通至洛杉矶、悉尼、马德里、伦敦等的洲际航线,实现与欧洲、美洲、大洋洲的多点连接。

  在洲际航线大发展的同时,青岛机场在周边国际航线上也在持续发力。今年上半年,青岛机场新增青岛—福州—吉隆坡航线;下半年,还将开通暹粒—青岛—金边和青岛—巴厘岛等定班航线,进一步增强与东南亚地区的互联互通。届时,青岛机场将实现与半数东盟国家的空中对接,东南亚通航航点的数量将增至7个。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