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青岛

青岛将举办2018年省运会??现征集会徽口号吉祥物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6-12-30 15:23:00

关键词: 青岛;省运会;吉祥物

  大众网青岛12月30日讯记者 李佳宁)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市2018年山东省运动会筹备委员会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会徽、口号、吉祥物和主题歌。活动自即日起到2017年3月6日(以收到邮戳或者电子邮件时间为准)。
  据悉,应征作品除具有较高文化品位外,要融入齐鲁文化底蕴,展现青岛地域文化,把博大精深的齐鲁文化和开放包容的青岛海派文化相互交融贯通,集聚城市特色。另外,应征作品需具备较强的视觉、听觉等感官艺术水准,而且要更加着力于展现竞技体育的激情与动感,发掘竞技体育之美。
  在主题口号方面,应征作品需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竞技体育运动特点;展现青岛人民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言简意赅、便于记忆、朗朗上口,具有独创性,能够达到令人过目不忘、引起共鸣的效果。
  赛事徽标方面,作品须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构图新颖、简洁大方、色彩明快、富有动感,符合当代艺术美学要求,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应考虑在各种载体和环境中制作运用。
  吉祥物创作上,要求品创意构图新颖独特、色彩明快、引人注目、能与国际接轨,配套设计一个富有特色、简洁响亮、上口易记的名称;吉祥物须具备后期制作基本条件,具有较高的商业开发价值,可广泛适用于本届省运会特许产品、视频宣传和各项景观等不同领域的需要。
  在主题歌曲方面,须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较强的艺术感染力;曲调优美,朗朗上口,便于群众传唱;应征作品必须是词曲并报;作品的形式不限,独唱与伴唱、领唱与合唱等均可,长度不超过4分钟,同一作者作品不超过2首。
  不同于国内其他征集活动,本次省运会作品征集将立足山东原创,体现青岛特色,作品尊重原创性,谢绝模仿抄袭。
  赛事徽标设一等奖一名,奖金8万元;二等奖三名,奖金3000元;入围奖若干。主题会歌设一等奖一名,奖金4万元;二等奖三名,奖金3000元;入围奖若干。吉祥物设立一等奖一名,奖金2万元;二等奖三名,奖金3000元;入围奖若干。上述3个项目入围奖也会获赠省运会赛事入场券及纪念品。宣传口号设入围奖15名,奖金各1000元。
  有关征集活动公告和细节,请关注省运会官方微信和政务网站通知。特此申明:省运会组委会享有最终的条款解释权。
  省运会作为我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每4年举行一届,是检验我省体育水平、培养锻炼体育人才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更是展现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2015年6月,省政府常务会议确定第24届省运会由青岛市承办,淄博市、日照市协办。承办第24届省运会,是继2008奥帆赛、残奥帆赛,2014世界园艺博览会,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之后,我市举办的又一重大赛会活动,是960万青岛市民的大事、喜事、盛事。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