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青岛

2016年青岛赴外引进高层次人才结束 硕博人才占比85.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6-12-22 15:45:00

关键词: 青岛;高层次人才;结束

北京推介会现场。

大型推介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赴外引才招聘会吸引了大量的毕业生。

  大众网青岛12月22日讯记者 刘宇昕)22日,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2016年,青岛市人社局通过城市推介、校园招聘、专场揽才、小分队直击等方式,组织140余家单位赴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南京、哈尔滨、西安、成都等12个城市,举办高层次人才招聘(推介)活动,发布岗位需求2000余个,涵盖机械、电子、材料、能源、生物、医药、海洋等多个领域。现场共收取求职简历8505份,其中,博士1220份,硕士6056份,硕博人才占比85.5%,再创新高,引才成果丰硕。目前,与青岛市签订高层次人才合作战略协议的国内重点高校已达129所。
  今年是青岛开展赴外引才活动的第五个年头,市人社局不断创新引才模式,提高引才效能,加大对高端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的引进力度,引才对象主要为2017年重点高校应届硕博毕业生;医疗卫生系统急需的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优秀的师范类人才;在青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活动更具有针对性,提高了招聘效率和双向对接成功率。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鉴于北京高校众多、人才汇聚,青岛特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大型推介招聘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出席了这次推介会,并向驻京高校的师生代表介绍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人才政策和产业环境,诚邀各类人才来青就业创业。参加现场招聘的人员对青岛制定出台的以“人才特区”、安家补贴、住房补贴、人才公寓、创业中心和人才奖励为主体的综合配套政策体系以及良好的人才战略和发展环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青岛怡人的气候、宜居的环境、优越的政策、强劲的发展势头吸引了诸多硕博以上高层次人才的目光。大型推介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在中国人民大学一上午就有1166人投放简历,其中,博士人才319人、硕士817人,硕博以上人才占比97.4%。
  赴外引进高层次人才主要采取综合招聘和专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创新性地在同一城市举办不同场次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有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红星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综合类单位;在复旦大学,有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等卫生类单位;在华东师范大学,有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青岛艺术学校等教育类单位。综合类单位、卫生类单位和教育类单位分设专场,各取所需,节约了招聘成本,提高了招聘效率和双向对接成功率。
  据悉,市人社局联合教育局到华东师范大学宣传有关政策并招聘免费师范生,这也是青岛市教育局及其所属学校首次参加人社局组织的赴外招聘活动。在认真调研各学校师资实际需求,组织了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等16家市属重点中学,科学设定招聘数量和学科专业人数,提供了95个需求岗位,涉及汉语言文学、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体育教育、舞蹈等各个学科,确保招收到真正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学生。招聘学校与免费教育师范生在需求岗位范围内进行双向选择,招聘学校与应聘人员联系双选后确定进入面试人员,通过说课(讲课)、答辩、技能测试等方式,确定拟录取名单。
  据了解,为解决医疗卫生系统紧缺型高层次人才的招聘难题,在招聘博士和紧缺岗位硕士学历的应届毕业生进入青岛市医疗卫生系统单位时,可直接参加青岛市卫计委在现场举办的面试考核,不需再参加全市统一的笔试。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既简化了招聘流程,节省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时间和费用,还为第一时间留住人才、防止人才流失和提高双向对接率提供了便利条件。
  在上海交通大学,市立医院、海慈医疗集团、妇女儿童医院等知名三甲医院均提供了大量岗位,岗位涉及内科、外科、重症医学、妇产科、儿科、护理、口腔、麻醉、医学影像、临床检验等中西医专业。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的摊位前人头攒动,直至招聘会结束,还有学生前来询问。“我家就是山东的,听说青岛的单位来我们学校招聘了,格外兴奋,很想去青岛发展,自己非常珍惜和重视此次招聘。”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杲霄源同学兴奋地说道。
  今年,青岛市医疗卫生系统通过绿色通道共录取388名高层次人才,其中博士40人,硕士340人,特需本科生8人,硕博以上人才占比98%,极大补充了医疗卫生系统相关紧缺学科的有生力量。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